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雷鋒精神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雷鋒精神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個人,他雖只是一個平凡的軍人,但他的名字卻響徹了中國!有一種精神,它並不像彩虹,絢麗奪目,它猶如黎明的第一縷陽光,使人們脫離了漫長的黑夜!

  這個人是雷鋒。這種精神是雷鋒精神。

  雷鋒,他的生命雖然只有二十三年,但在中國的歷史上,他譜寫了光輝的一頁。在這短暫的二十三年裡,他做了不計其數有意義的事,這些有意義的事化作一顆顆種子,紮根在人們的心裡,不斷生根、發芽……

  百善孝為先

  在遼寧有這樣一個人,每天五點半起床先燒兩壺開水,再燒早飯,在上學之前幫奶奶煮好中飯,再給奶奶打針,然後小跑着去上學。

  此人便是瀋陽第147中學的學生馬鵬飛他的母親在他小的時候離家出走,父親為了全家的生計出外打工,音序全無,奶奶就成了他惟一的親人,天有不測風雲,在他五歲時與他相依為命的奶奶患上糖尿病合併症,不僅雙目失明,頸椎病、心臟病、末梢神經壞死病也相繼而至。從此他就開始十年如一日的照顧自己的奶奶,但是他並沒有感到孤獨,他的事迹感動了全社會,被評為遼寧省‘道德模範’及2008年全國十大真情人物。

  在我眼中馬鵬飛為了履行‘百善孝為先’這句諾言還在繼續努力着,邊讀書邊照顧奶奶,可以稱得上是道德上的‘活雷鋒’

  最美媽媽

  在我們浙江杭州有一個人她被浙江人乃至全中國都稱之為‘最美媽媽’她就是獲得2011年度感動中國欄目的吳菊萍阿姨

  她為了救一個與自己素不相識墜樓兒童不辛左手多處骨折,而那個孩子在昏迷了足足十天以後竟然奇迹般地蘇醒了,同時也感動了社會各界,感動了億萬同胞,被稱之為‘最美媽媽’在2012年春晚他被邀請到現場與我么歡度春節。

  感悟

  這樣的事迹也是當代社會的活雷鋒,這就是我眼中的雷鋒精神,我么應該弘揚雷鋒精神,向雷鋒叔叔學習,真正的實行‘學習雷鋒好榜樣’這句中國社會主義道德的最高境界

  初三:呂浩欽

您正在瀏覽: 雷鋒精神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雷鋒精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