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習雷鋒,永遠在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習雷鋒,永遠在心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學習雷鋒,永遠在心 

  你不是領導,卻立下無數功德;你不是作家,卻寫下不朽文篇。你如此平凡,如此年輕, 像一滴雨露滋潤了萬人的心靈 ,為何億萬人心中都念着你的名字:雷——鋒? 

  三月的鮮花芬芳了你的名字,三月的小雨打濕了你的衣襟。雷鋒叔叔啊,是你,攙着大娘,抱着孩子下火車;是你,在列車上洒水拖地;是你,在工廠里替別人推着小車狂奔;是你,搶險堵堤,踏平凶波惡浪…。 雷鋒叔叔啊,為何你要無私地做這些本不關係到你的麻煩事? 

  雷鋒叔叔,你雖離我們而去,但生活中又出現了你那忙忙碌碌的身影:一雙雙勤勞的手,撿起了地上的廢紙果屑;一雙雙忙碌的手,修起了已被遺棄卻有用的桌椅財物……我也伸出援助之手幫助了一位無助的小女孩。 

  那一次體育課上,我正坐在操場上的一塊空地上,看着周圍的一些萌發的小草。一陣叫聲近耳傳來,我四處張望,只見一個梳着兩根麻花辮的小姑娘正在哇哇大哭,臉上滿是沙子。我頓時明白了,原來是一位“不留名”淘氣鬼把沙礫扔到了小妹妹的頭上。

  我站了起來,徑直走向小妹妹,她見我向她走去,不由得警惕起來,我微笑着拉住她的手說:“小妹妹,你別怕,姐姐幫你弄沙子。”小妹妹緊張的臉舒展開來,抽泣着。我解開她的辮子,用手在發隙里認真地尋找着沙粒,輕輕地拍了又拍,吹了又吹…。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已經下課了,而小妹妹的頭上依然有沙子。這是上午的最後一節課,我得回家了,但看着這個天真的小妹妹,我又於心不忍,決定留下來繼續幫她清理頭髮。經過九牛二虎之力,她的頭髮而終於乾淨了,我甩了甩酸酸的手,向她告別,且才回家了。我想:這位小妹妹不久后可能會淡忘我,但我卻十分的開心,我也做了一件好事,我也是做好事不留名“小雷鋒”了! 

  聞着三月的花香,做着心怡的好事,我輕輕歌唱——“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讓我們做好事,不留名,創造更美好的未來!

您正在瀏覽: 學習雷鋒,永遠在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習雷鋒,永遠在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