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來學雷鋒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來學雷鋒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雷鋒,一個耳熟能詳的代名詞;雷鋒,一位品格高尚的軍人;雷鋒,一代代傳承不變的精神。雷鋒是我們大家共同的榜樣,是值得我們去歌頌他,讚揚他,更是要學習他那助人為樂的品質。 

  雷鋒生平做過許多好人好事,每天都沒有虛度光陰,到處都有他曾留下的痕迹。每天,我都要向雷鋒學習,盡自己所能地去幫助別人。 

  記得五年級的時候,我在江心島學校暫學了一段時間,我每天都得坐公交車上學放學。有一次,我一上公交車就搶先佔到一個位置,心裡暗暗自喜,然而沒有搶到的,只能無奈地站在那。車廂里可以說是密不透風,十分的擠。過了一會,車上多了一個佝僂着的身影,我本想不讓座給那個老奶奶的,只裝做沒看見,可是,看到老奶奶被擠的搖搖晃晃,還搖搖欲墜。我心想:反正就剩幾站了,站一會沒什麼大不了。我站起來,對老奶奶說:“奶奶,您坐這吧!”老奶奶連忙推辭道:"小姑娘你坐,你坐,不用管我。”我笑着說:"奶奶,我一會就下車了,您坐吧!”奶奶拗不過我,就只好坐上去了。 

  從那以後,我知道了,幫助別人是一件很快樂的事情。所以我坐車的時候經常讓座。雖然這只是小事,但是,以後,我會做的更好。所謂“雷鋒精神,代代相傳。”我也會傳承於子孫後代,並且,我也不會虛度光陰,在許多地方,都留下遊絲般的痕迹。

您正在瀏覽: 我來學雷鋒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來學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