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麗的清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清明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幾縷昏黃,點點燈火,是誰在低聲輕吟,輕聲倩笑?

  歷史的輪迴轉過一個凄涼的夜,垓下,四面楚歌。清明的雨,絲絲縷縷,淅淅瀝瀝,那是否是沉思者的眼淚?

  清明的雨將桃花綻放得異常的鬧,那是否是沉思者的笑顏?躲在風中笑?

  清明節,清明的風,帶來枝頭的點點新綠,攜來初綻繁花的陣陣芬芳,送來陽春的和煦與嫵媚,更引起了我們對我往昔的追憶同,對死去的靈魂的緬懷,對未來的憧憬。

  虞姬:清明的幽魂

  葉影憧憧,風從楊樹下穿過,皎潔的月光映在了霸王的臉上。虞姬第一次從他那裡看出了擔憂。劉邦正一步步奪走他的一切,戰無不勝的霸王竟也不得不面對兵敗如山倒的現實。虞姬明白,項王擔心的正是自己,她走投無路,悲哀地嘶鳴,虞姬奪下寶劍,揮向自己的脖勁,鮮血噴洒,嘴角露出的卻是幸福的笑,“將軍,保重!”氣若遊絲的呼喊。

  黛玉:心碎的靈魂

  焚稿斷痴情,淚灑相思地。寶玉和寶釵的事本來就是黛玉多年來的心病,如今寶玉也“拋棄”了她,怎麼不使她心碎呢?“狠心”這兩個字又代表什麼?黛玉口吐鮮血,讓人悲傷。你這樣地死去,值得嗎?

  綠珠:清明的孤魂

  綠珠,這個名字天下皆知,只因她的絕色傾城。趙王司馬化向石崇要婢女,獨要綠珠。石崇回絕,刀兵便包圍了金谷園。石崇輕笑:“我為卿獲罪。”綠珠落淚:“願死君前!”說完,便從高台縱身躍下,身後,是石崇飛濺的鮮血。

  她們都是為心愛之人而死,卻無遺迹可尋。只有用這清明的點點燈燒來憑弔這美麗的靈魂。

  “清明時節雨紛紛”,春雨送去我們的無限哀思。

  千年後,又是清明,卻無人祭奠這美麗的靈魂,可她們的奉獻,她們的無私,永遠留下我心中,留在美麗的清明。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清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