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感悟清明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悟清明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它讓平緩的心跳顫抖,勾起無數人朝朝夕夕的記憶,看透的是亘古不變的生命終點。

  它慰藉了世者的悲痛,成為後人祭奠先祖的時節,在冗長的時間河流里世代流傳。

  我不是豪情萬丈的詩人,無法感慨逝去的文墨騷人;不是戰爭下的倖存者,無法切膚感受血駐長城的悲愴;更不是那垂暮之年的老者,無法理解生命長河的真諦。我不過正值青春年少,懷有割捨不下的記憶。每當清明,緬懷哀思。

  走上坑坑窪窪的山腰,繞過彎曲的幽徑,赫然的墳墓在那一角與自然融合,不顯蕭瑟突兀。那夜親人的哭嚎,宣告了生命的流逝。想來已有八個年頭,卻讓我從童年銘記於心,彷彿昨日重現,歷歷在目。

  燒紙、點香、跪拜一切繁雜過後,最樂意的便是在掃過的墓前席地而坐。看着上方的綠草嫩枝:“外婆的頭髮又長了不少啊”。打破了之前的肅寂,活絡着與母親交談,如往年般詢問外婆生前那種種趣事,就算那重複的故事也回味無窮,直到夕陽西落。

  在這被人鮮少涉足,清幽靜謐之地,想必外婆也悠然自在。心裡於是寬慰不少。這或許是心理作祟,卻也只能如此平復愧疚的心。清明清明啊,想來也是後人自我安慰的人之常情罷了。

  千里孤墳,無處話凄涼。相顧無言,惟有淚千行。

  初三:溫暖

您正在瀏覽: 感悟清明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悟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