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過年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過年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年過年是在外婆家過的——城市裡(萍鄉也談不上大都市,那是一個小城,只是人多罷了)

  除夕夜那日,親人們都來了,唯獨我家只有我一人。一家子在餐桌旁吃着年夜飯。舅媽把眼睛睜得老大。雖有幾百度近視,但為幺弟挑起魚刺來,可算是“手到擒來”。眼睛一轉,只見姨夫從菜碗中夾起了一塊肥美的魚肉放在了表弟的碗里,表弟忙說:“我不喜歡吃”。這是站在一旁的阿姨趕忙說:“你這笨孩子,這可是魚中最新嫩的,快吃吧!”偷窺着眼皮底下的一幕幕,我嗓子眼似乎被魚刺卡住了,心裡說不上是什麼滋味,眼淚已經開始在眼眶裡醞釀著,快要到眼角了,我嘴巴里仍答吧着飯,把碗抬得老高,似乎把整張臉都遮住了,最後終於強忍着沒有流淚。淚消失了。我心中似有所悟,剎那裡,我終於體悟到了遠在異鄉的遊子們那份倦怠的情思與濃濃的鄉愁。

  窗外,鞭炮聲如雷貫耳,彷彿永不停歇。滿天煙花如一顆顆流星劃過天際。街道、小巷安靜了許多,似一位老者在恭賀新春的到來。樓下,時不時傳來孩童的嬉戲聲、笑聲。一串接着一串。那彷彿是世上最喜悅、幸福的諧音。閃爍的煙火,時而飛旋,時而閃動,在此時此刻幻化成了無數遊離浮動的光點。2012年的最後一夜,歡騰了!看春晚,早已成了中國人的一個傳統,一家人能圍做一團,眼睛盯着電視好幾小時,時不時還嘮上幾句,這唯獨是春晚的魅力。白牆上,秒針在滴答滴答地轉動着,我想這時,每個人的心中都在默默地祈禱,揮手告別2012,靜靜等待2013年的到來。

  我的心釋然了許多,瀰瀰之中洋溢着家的芳香,處處充滿着年味。

  2012,別了!

  初三:謝彩妮

您正在瀏覽: 過年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過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