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空很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很藍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45度角仰望天空,這的確是個很矯情的姿勢。但只有面對藍天,我才能光明正大地發獃,靜靜地想着一些事:

  很多人說母愛是無私的,但是我的母親卻很自私。

  很多人說母親是偉大的,但是我的母親完全沒有什麼高風亮節。

  很多人說母親是溫柔的,但是我的母親極為潑辣。

  不過還好,我的性格和爸爸相似,不然房頂非掀翻了不可。不得不承認,有時候她真的很過分:

  那天傍晚,她有事出去了,一切都那麼平靜,樓下的爺爺請爸爸去修路燈,就剩我一個人在家寫作業,我一直喜歡這種安靜的感覺。不知過了多就,門開了,我朝客廳看去,屋內已是一片昏昏欲誰的灰色。

  媽媽進來了,習慣性的問道:“吃飯沒有?”

  “還沒有。”

  媽媽的臉立即黑了下來:“你爸呢?我不在家你就沒飯吃了!”

  大事不妙,我小心翼翼地答到:“他修路燈去了。”再想了想,我連忙補充:“哦,我不餓。”

  “不餓?生活怎麼能這麼隨便呢……”邊嘮叨邊一頭扎進廚房。

  爸爸回來了,媽媽就直接劈頭蓋臉地罵:“孩子在家,你都不捨得煮飯的啊?”

  爸爸怯怯地小聲說:“我去修路燈了。”

  “人家叫你去修路燈,你就忙跑着去呀?留孩子在家餓肚子?你做事分清主次好不好?……”

  這爭吵如千百把刀子直入我心臟,似乎每次爭吵的根源都是我。我迅速地扒完碗里的飯,跑進房間塞上耳機,混亂嘈雜的搖滾和叫喊,一切煩躁肆無忌憚地席捲我的全身,撕扯我的每一根神經。

  為什麼每次都為一些小事吵成這樣?我討厭這樣!恨如雜草般迅速蔓延,可是我真的恨她嗎?

  看着這無邊無際的天空,我突然想到很多。

  小時候,我被同學咬了一口,媽媽便去警告那同學,說要把她的牙齒敲了。每次值日,我幫別的同學掃地,回來很晚,媽媽總會生氣地說:“你掃好你的地,管別人那麼多幹什麼?”說她不講道理,是真的嗎?很多次我都看到她笑眯眯地和別人談論我幫助別人的事呢!

  把這些珍藏已久的往事倒出來,那麼溫暖貼心。我明白了很多。是的,她很自私,因為她只愛她的孩子;她很潑辣,要不然他的孩子會吃虧,所以放棄了女性本應有的溫柔。

  我和媽媽像漂浮在同一片藍天上的雲朵,被淡藍色的愛磨平稜角,彼此溫暖相依,折射出千絲萬縷的陽光。

  望着這廣闊的天空,我釋然了,天空很藍,心情很藍。雙手合十,默默祈禱:希望媽媽永遠幸福平安。

您正在瀏覽: 天空很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很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