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南國憶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南國憶雪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南國憶雪 標籤:憶雪作文 南國風作文

  冬季,本是萬里雪飄的日子,只因南國的熱情,消融了這一切,但偶爾,南國的熱情卻抵擋不住這瑟瑟冷風,更無法阻擋雪天使的降臨。

  毫無徵兆的一場大雪就這般襲擊了我所居住的這方土地,人們是那般的手足無措,但是更多的是歡喜這瑞雪,紛漫的雪花劃過窗外,連綿的雪花在冷風的歡迎下,時而躍騰,時而翻滾,時而急行,時而漫步。雪,就像是頑皮的小童一般,禁不住新奇的大地的誘惑,游竄在大街小巷,窗前屋外。而我的心,也早已飛躍在天際,跟隨着雪兒飛盪在寬廣的天穹之下。

  飛翔,這是雪的宿命,也是雪的一生。雪從天空之上降臨的那刻起,就註定擁有一個幸福卻又短暫的一生。漫漫紛飛的雪花在初始之時,時如此的潔白與純美,帶着人們對他的祝福,不倦的飛向遠方。

  但是,人間不比天堂,單純而又美好,人間充滿了七情六慾,當種種的污穢襲來時,雪就在時間的發酵中,漫漫的變了味,也漸漸的變了色。慢慢的他在也沒有初始的單純,變得負載了,累倦了,不在堅持了,於是乎,理想的羽翼不再受到風的祝福,緩緩的墮入冰涼的大地,與黑色的土壤攪在一起,無從辨別。

  其實,人之始,亦是如此,當我們降臨到這個世上時,我們是一張張的白紙,毫無任何的浸染,潔白而又單純,但所謂性相近也,習相遠矣,在社會這個難易名狀的大環境中,在種種外界的因素的交錯之下,塑造出一個個與眾不同的人物形象,從而構成了這個有着明顯階級狀的社會體系。而人在不斷的成長過程之中,那張原本純白的紙上,也漸漸的有了不同之處,人們開始在這張白紙上盡情的描繪着各自的生命。於是乎,不同的人用這支複雜而又多變的生活之筆繪畫出不同的人生,有的人紙上漆黑一片,而有的人紙上卻五彩斑斕。

  在這個巨大的染缸中生活,我們需要有明確的目標與理想,如果我們單純的為利而拚命的努力的活着,那樣勾心鬥角,利欲熏心的生活,實在太累了,遲早也會使自己人生的那張紙染得漆黑一片,也會如那飛翔的雪花,最終染上世俗的塵埃,迷失在茫茫天地間,直到自己年老之時,驀然間的回首,才發現自己在追逐名利的過程之中,失去了太多,錯過了太多,遺憾了太多。

  生活很殘酷,但是也很現實,又得人無法承擔這種厚重的責任,漸漸沉淪於無量的生活之海,但是,也有人能夠雖如螻蟻般低賤,但卻勇敢的活下去,在自我的一張白紙之上,划傷無悔且鋒銳的一筆,樂觀積極的處事態度是一種哲學,更是一種人生的正面寫照,一種人生的智慧。

  雪,漫無邊際的下着,重複着宿命的輪迴,而生活的人群也在熙熙攘攘之中,刻畫著自己的生命之章。

  寧波三中高二:孫蘇生

 

您正在瀏覽: 南國憶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南國憶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