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憶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雪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憶雪 標籤:憶雪作文

去年,新年的第一場雪,在我無數次的期盼后,姍姍來遲。潔白的視野中,繽紛的世界似乎也隨之簡單,而心愈加輕盈如雪。許是怕攪碎塵世的安寧,雪落無言,以它最美的姿態飄舞在我們的掌心。“有梅無雪不精神,有雪無梅俗了人。”雖然缺失了梅的點綴,但與雪之情,就是人生初相遇,或許就在某個特定的時刻,恰好遇到特殊的彼此。 

  想着微笑的眼神,初見的情節,那份驚喜,那份感懷,就似一首經典老歌,多年之後,依然流淌在記憶最深處。雪中放歌,賞梅吟詞,攜手同行,終歸是夢一場。淡淡的牽挂,淡淡的情懷,一切皆以淡淡的為最佳境界。飛雪舞紅塵,人生如初見。 

  雪,飄飄洒洒,像個頑皮的孩子,貪玩得忘了回家,流連在純凈的世界里,被雪花簇擁着,心裡便是無端的歡喜。雖然再也不能堆雪人,更不能在純色的絨毯上隨意打幾個滾。但是,想在雪原中瘋狂的念頭,盤桓在腦海中,揮之不去。依稀間,切換到似曾相識的畫面:曠野中,一起看雪肆意得飛舞,一起聽雪縱情得私語,含笑的眼眸,流動的深情。幸福的片斷,定格在永遠無法複製的膠片里。零亂的思緒,雜亂的斷句,佔據了心靈地帶。單調的心,停靠到何處,才可以接受絢爛的色彩? 奔跑的心,流浪到何時,才能夠拒絕冰冷的存在 。下雪的日子,不想讓作業填滿空白。 

  蜷縮在並溫暖的屋裡,獃獃地望着窗外。如影隨形的寒意,陣陣襲來。終是禁不住雪花的誘惑,迫不及待地衝出了屋門。陰沉灰暗的天空,瀟洒飛揚的花瓣,細密、急促地劃出優美的弧線。空氣中瀰漫著酣暢的清新,仰起臉龐,片刻,眼裡,眉間,唇上,落滿了雪花的親吻 

  忽然想起姐姐那天隨手寫下的句子: 

  雨悠長,情難離,明月相伴,西樓人遠去。 

  雪紛飛,心已傷,寒窗幽冷,化作紅塵怨。 

  懼怕幻想消失后的真切,懼怕留戀相擁時的溫存,站在繁榮的路口,無法確定的方向。是誰在呼喊名字?是誰在奏響歌曲?倔強的心,因為一聲輕柔的低喚,突然的慌張,迷亂,顫抖。眼中,滿是甜蜜的笑。短暫的美麗,卻是永恆的魅力! 

  雪夜,放逐自己,任靈魂漫遊在無邊的黑暗,任隔世的溫柔一步步靠近……

您正在瀏覽: 憶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