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憶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雪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憶雪 標籤:憶雪作文

  雪,真的是美麗的嗎?

  當50年難得一見的雪災使21個省區不同程度受災,當十幾年甚至幾十年從未見過雪的南國人心中對“雪”的憧憬徹底破碎,當冰雪封鎖下的西風古道再不見離人的瘦馬,當小橋不再流水,煙柳不再畫橋,當千言牽挂飛不過萬里江山,除夕之夜只有風雪作伴——雪啊,08年初的那場雪呵——你真是堪稱美麗的嗎?

  雪,應該是美麗的吧。

  這就是蒼天贈送給中國的新春禮物嗎?你竟以這樣的方式,來到這樣的國度?電網癱瘓了,繞堤人家已亮不起點點燈火;通訊中斷了,離人的愁緒只能寄託給似乎永遠不會離去的風雪;公路、鐵路、航空運輸接連癱瘓!這,就是蒼天給08年的中國出的考題?不,我們不能倒下!風雪中還有我們的黨我們的人民!停了電算什麼?回不了家又怎樣?我們同在一家,我們心燈閃亮!

  雪,註定是美麗的!

  風雪無情人有情,億萬人民一家親!看啊,面對湘黔電網的癱瘓,山西山東,河南河北,乃至同樣受災的江西,上千名電力工人揮淚告別白髮蒼蒼的老母,毅然踏上那異鄉之路!一方有難,又何止是八方支援?!儘管他們頂風冒雪征途漫漫,儘管他們盼他早並步履維艱,儘管,他們中有的人去了——就再也沒有回來!這,就是我們的中華兒女!各省人民動起來了,海外僑胞動起來了,短短几十天物資援助達11.95億元,這,就是我們對於這場考試最好的答案!——這樣的雪裡景,這樣的雪中人,還不美嗎?

  雪,美麗的不僅僅是雪!

  這場雪,是對一個國家、一個民族的考驗。中國沒有落第,我們有黨的正確領導,我們有黨領導下的億萬人民,我們有面對災難的上下同心眾志成城,我們這場考試門門是滿分!當總書記親下地下600米深的礦井細細叮囑要為南方多產煤,當溫總理四天里三次到湖南看望受災群眾,當各級幹部同解放軍戰士一起運送貨物堅守崗位甚至犧牲在第一線,當一線電力工人在除夕夜吃上了一碗熱騰騰的面,當除夕之夜公路鐵路上滯留的旅客同唱一首歌共度新春,當世界把最高的讚揚送給這個冰封雪凍中的國度,此時此刻我們還能說什麼?——這是社會主義的中國,這是五千年民族底蘊的積澱,這是比雪更純潔更美麗的中華魂!

  那場雪——那場08年初罕見的大雪,正在南國的杏花春雨中悄然退向幕後。然而,國人不會忘記,歷史不會忘記,世界不會忘記!因為——風雪無情人有情!

  “讓手牽着手啊/融化冰雪/我們一起過年/用愛心點亮萬家燈火/換來萬家團圓

  綻放你的笑容/迎接春天/我們一起過年/只為相知相親相愛到永遠/我們一起過年”。

您正在瀏覽: 憶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