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憶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憶雪_9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憶雪 標籤:憶雪作文

 

  引用毛主席的一句詩:“大地微微暖氣吹”來猜我國一城市名,你猜得到嗎?哦,別費腦了,告訴你吧,就是我的家鄉:溫州。

  溫州,顧名思義就是溫暖的州。一年四季,大地都是微微地吹着暖氣。在這兒,要想見到雪,那可是百年難遇了。每到冬天,總期盼着能出奇迹,而如此小小的願望總得不到實現。然而,眼下鋪天蓋地的雪災消息,卻聽的人膽戰心驚,才知道,雪發起脾氣來也是好可怕的。因為,一直來,雪在我的心中是可愛的,美麗的。

  那是小時候我在奶奶家,奶奶家在臨海,臨海可不像溫州。臨海的 冬天,最鮮明的印象就是紛紛揚揚的大雪,飄飄洒洒的。一夜之間,瘦山細水成了一片靜悄悄的潔白,惹人喜愛。樹梢上掛着串串小巧玲瓏的冰鏈,菜葉上卧着片片雞蛋般大小的積雪。小樓東邊,雪花點亮了幾朵梅的嫩黃。河邊柳堤下纖纖的細雪,薄得掩不住衰黃的荻蒿,景緻倒是不錯的,只是不忍踩踏。

  路上,雪兒隨手填平了低洼,一眼望去,路平平坦坦,又斑斑駁駁。天地間白茫茫一片,有一種曠世的孤獨。可在我們孩子的眼裡,雪是一個曼妙的童話:打雪仗,拍雪人,把兩隻小手硬是凍得白裡透紅,也不知道冷。白天的樂趣還沒完,晚上就有幾個機靈的孩子相約,到一個叫“蛤蟆公”的老爺爺家裡聽鬼故事,還不時的把口袋裡偷裝來的黃豆放在火盆里燒着吃。聽到半夜,每人折了個長長的冰錐,拿在手裡為自己壯膽。走在深深的雪地里,咯吱咯吱的腳步聲,伴着剛聽來的新鮮故事,心就瀰漫在整個童年。

  最讓我難忘的是鄰家的一個小男孩。那個雪天,那個操場,那場意外的雪仗……只記得有人藏在我身後扔出了雪團,那團雪竟偏偏打中了你。闖了禍的人咧了咧嘴逃開了。當你拂掉臉上的雪后,怒目直指無辜的我。看着你紅紅的眼睛,我的臉紅了,我無法證明我的清白。我不知道當時為什麼要說那句對不起,我更不知道你至今是否還記着我的冤枉。我想現在的你也該讀四年級了吧?我多想和你真正地大戰一場雪戰哦,但不知你還認的我不?

  聽姑媽在電話里說,現在臨海的雪也是很少的、很短暫,是縴手素琴彈奏的一支瘦硬的曲子,存不下幾天就融化了,讓人不無遺憾地走過冬季。所以,今年的雪災雖然讓人痛心,但那超俗不凡的雪,在我的心裡卻永遠不會融化。

  哦,童年的雪,讓人憶。

您正在瀏覽: 憶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憶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