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我愛春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春天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帶給人們無限的溫暖,但它終歸要離開,要留都留不住呢。

  那是一個春天的傍晚,我放學路過那條小河,河畔的春色吸引了我,我坐下來,靜靜地坐着,眺望被夕陽的餘輝染成桔紅色的天空,任思想在廣闊的天地間自由飛翔。忽聽得耳邊傳來一聲清脆的問候:“你好!”回頭一看,只見一輛輪椅上坐着一位年歲和我差不多的姑娘,正朝我微笑着。“你能幫我把那朵花摘下來嗎?”我順着它的手指望去,只見草叢中開着一朵淡黃色的小野花,在晚風中搖曳着。她接過我摘下的那朵小花后,很高興地把花湊在鼻子上嗅着,端詳半晌,又小心翼翼地把它夾進身邊的一本書里。抬起頭,她的目光正和我好奇而迷惑的眼光相遇,於是她笑起來:“你奇怪嗎?其實一點也不奇怪。這春光多美,可它總會過去的。這朵小花會把春天留在我心裡。知道嗎?我想把春天留住。”我不由暗笑起來,好一個愛幻想的、浪漫的姑娘!

  從那以後,我和她常在河邊的草地上見面。她常給我講一些有意義的故事,我則常給她帶去春天的花草。“幫你留住春天。”我開玩笑似地對她說。我逐漸得知,她從未進過學校的門,卻把小學和初中的課本都自學完了,現在正在學高中的課程。我有些敬佩她了。

  兩個月後的一次考試我失敗了。和她見面時,我沒有控制住自己的眼淚。“不要這樣,好嗎?”她熱情地望着我:“每個人都會有失敗。比如我,”她的眼光分明流露出痛苦和悲傷,“我生來就是殘疾。可以說,我剛生到這個世界遭到的就是失敗……可我現在活得很好,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把春天留在了心裡!”此時此刻她的眼睛里充滿了自信和喜悅。“把春天留在心裡。”我喃喃地重複着她的話。“對。你看,春天已近尾聲。我是多麼留戀春天啊!我雖然不能留住春天的光陰,可我能把春天給我的希望、理想,對生活的熱愛留在我心裡。是它們使我戰勝了懊喪和失敗,快樂地活到現在。你呢,難道一次考試的失敗也能難住你嗎?”

  “對,留住春天!”我感激而又敬慕地望着她。

  半個月後的又一次考試我順利通過了。這一年的春天也過去了。但是,我又找到了新的春天,常留在我心中的春天。

您正在瀏覽: 我愛春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春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