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天的故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的故事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時間的腳步走過冬天的皚皚白雪,新一輪的四季更迭又要起程了。春天的風又一次梳理着院子里這片熟悉而又陌生的土地,留下的只有無盡的思念。

  幼年。大地復蘇,冰雪消融,那沉寂的院子,浸在細雨蕭蕭的春意之中……

  那年,春雨飄飄,在這朦朧的細雨中,我第一次來到院子里。青色的石凳,嫩綠的小草,一不留神就會與叫不上名兒來的小蟲子來個親密接觸。坐在濕涼的石凳上,聽着頭頂上細雨輕輕敲擊雨篷的聲音,一粒粒雨滴好似化作了不同的音符,奏出那一篇篇充滿春意的樂章。望着眼前新生的小草讓春雨穿上了水晶的衣裳,望着眼前要回家的小蟲子讓春雨痛快的洗了個澡,望着眼前細如牛毛的春雨滋潤了冰消雪融的大地,我不禁被這春雨之下、地表之上的院子深深地吸引了。

  少年。滿院彷彿被綠色的海洋所覆蓋,只聽見春風拂過時,樹葉清脆的沙沙聲……

  春夏秋冬,地球已經繞太陽行走了一周,在這時間的變遷中,新的春天又如約而至。春天是一年四季的開始,也是又長大一歲的我新生活的開始。正如俗話所說,一日之計在於晨,一年之計在於春嘛!也許因為從小就喜歡綠色,所以也十分喜愛院子里這春的顏色。在這生機盎然的春天裡,時常可以聽見我和小夥伴追逐打鬧歡樂的笑聲。“來喝點水……”家人在一旁呼喊着。玩累了,小夥伴們都休息了,院子也靜下來了,只留下老爺爺坐在石凳上看書,老奶奶在一旁一邊織着毛衣一邊嘮着家常。

  此時。群芳競秀,春天又到。春天的故事還在繼續,但院子的景色卻讓我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

  現在,走進這扇熟悉的院子的大門,整個院子已經面目全非,變得陌生了。石凳不見了,涼亭被拆除了,取而代之的是現代化的辦公大樓。往日的寧靜沒有了,綠色的海洋沒有了,春風春雨的滋潤沒有了,目及之處是一排排整齊的轎車停在停車場,是進進出出西裝革履的白領男女。在城市建設的快速發展下,院子正在日漸縮小,尷尬地存活在龐大的辦公樓旁的一個角落裡。唯有那幾片可憐的只有巴掌大的小草坪,似乎還在拚命保存着對舊時院落的記憶。

  時光流逝,四季輪迴。世事帶走了院子的景色,帶走了院子的美麗,卻永遠帶不走我對院子的思念和回憶。遠遠望着那幾片小草坪,我知道,在小草下的地表深處,蘊藏着春天的美好故事。

  上海寶山區共富實驗學校初三:王澤檀

您正在瀏覽: 春天的故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