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夕陽下如詩的九龍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夕陽下如詩的九龍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感覺清晨的江面最美,有人感覺月光下的江面最美,而我卻最喜歡家鄉的九龍江,因為它在日落時最美。

  在一次偶然,那時約6:30,路過漳州大橋是,轉頭一看,看到了九龍江最美的時候,九龍江伴隨着伴着夕陽的餘暉,又寧靜、又閃爍、又明亮。簡直就像一幅雄壯的夕陽圖。

  那夕陽,安詳、和諧、繽紛。太陽在這時,已經不再像早晨噴薄欲出的旭日,照射出不可抵禦的萬丈光芒;也不像正午在天空撒野的驕陽,火辣辣的光芒讓人厭倦;更不像午後的烈日,雖沒有旭日耀眼,沒有驕陽炎熱,但也讓人煩悶,喘不過氣來。夕陽卻不同,不溫不火,給人一種祥和的感覺,又像一位即將沉睡的老爺爺,溫暖、舒服。就連原來的耀眼光芒,也變得不再盛氣凌人,變得柔和了。雖然光芒已減,但顏色不變,依然金光閃閃,給雲朵們一次染髮的機會,它們可高興啦,爭先恐後的去搶位置。金黃、櫻紅、橘黃、桃粉……可為什麼有些雲兒不高興?因為它們不顧先後,就跑到太陽身邊,結果被太陽燒毀了頭髮變得紅彤彤的,躲到一邊哭了。

  天上可是熱熱鬧鬧的,江面卻無比的靜謐,她徐徐流動,雖沒有大海澎湃、洞庭幽美,但卻是我最喜愛的水流。在夕陽照射下,閃着金光、波光粼粼,猶如撒下了無數的金子,又像江水裡浮出了數不勝數的發亮的珍珠。那寧靜的江面,緩緩流淌,沒有魚兒打攪、玩耍,只有江水在和岩石“嬉戲”,發出“嘩嘩”聲,以及在江邊垂釣的人們的歡笑聲。九龍江很靜,好像也在欣賞太陽;她很緩;緩得像一位老爺爺,在公園裡愜意的散着步;她很亮,亮得像一條無邊的錦綢。太陽的身影在江面浮現,被波浪切割成一塊塊,就像黃澄澄的油菜花。江邊的樹木與江水融合成一幅優美靜麗的畫卷,讓人陶醉,讓人沉迷。

  夕陽下的九龍江既祥和又安寧。在我的眼中,她絕對是無與倫比的,總能讓人喜愛,讓人讚歎,讓人沉浸在夕陽的安詳中。

  好一幅夕陽圖!

  四年級:陳亦琦

您正在瀏覽: 夕陽下如詩的九龍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夕陽下如詩的九龍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