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花已落,夏葉未老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花已落,夏葉未老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盛夏,陽光熱烈地炙烤着大地,連這熹微的晨光都是那樣的耀眼。

——題記

  午飯過後,天氣好不容微微轉涼。我獨自來到林間琢磨着自己的心事。

  我百無聊賴的穿縮於微風習習之中,風兒也調皮的和我玩起捉迷藏,一邊又和樹葉漫舞。於是這漫天落葉豈是被這小小的風兒吹卷下來。我走到石凳旁坐下來,傾聽着蟬鳴,俯下身子注視這滿地的落葉。我拾起一片落葉細細的端祥。

  雖然是一片落葉,可它卻絲毫沒有枯萎的痕迹。因為它依然綠着,葉脈清晰可見,這裡面曾經生生不息的輸送着水分。可現在,它早已停止了心跳,生命枯竭殆盡,軀體乾癟沒有一絲生氣。

  春花已落,夏葉未老。

  我想它有生之年一定生活在樹頂。盛夏炎熱的陽光幾乎要把它的水分蒸幹了,樹木吃力的將水分繼續運送給它。它不忍心再看到樹兒即將奄奄一息的樣子,便隨着風兒安詳地落入大地的懷抱。

  默默地,我已經走到了林子的盡頭。我看着這片躺在我手心的落葉,不知怎的,微微感到几絲跳動。我看着它,淡淡的笑着,我明白了一切。

  它仍然活着。

  它微微地心跳告訴我:讓我回到大地的懷抱里吧。

  於是,我敬仰地注視着它,蹲下身子用泥土將它輕輕埋葬。

  其實,落葉是有生命的。只是在他離開樹木之際就選擇了沉默,它只希望能再與樹兒相會在來年溫暖的春天。

  湖北省監利縣翔宇新教育實驗學校初三:岸然

您正在瀏覽: 春花已落,夏葉未老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花已落,夏葉未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