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親親油菜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親親油菜花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朋友是心靈的知音,朋友是快樂的源泉,朋友是黑暗中的一盞明燈,朋友是傷心時的一陣笑語,友誼是在日常瑣事中醞釀的,也是在點點滴滴中升華的……寫到這兒,我不禁想起我與劉星晨的一段往事。

  那是三年前的一天,我們家來了一位小客人,他便是劉星晨,是我爺爺朋友的孫子。他長得很清秀,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巴,一副都市美男子的樣子,開始我們都不熟悉對方,所以都比較沉默。但這種距離感並沒有保持多久。不一會兒,我們就像一見如故的朋友一樣親密起來。我記得當時是春天,金燦燦的油菜花包裹着大地,我們便去油菜地中玩耍。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可能是因為新交了朋友的緣故吧,我們都特別高興。一會兒跑到東,一會兒跑到西,但不知怎麼的,可能是我太貪玩了,摔了一跤。劉星晨馬上衝過來,小心地把我扶起,幫我拍掉身上的泥土,看着他這麼關切的眼神,我的眼淚在眼眶中打轉……這就是我的朋友——多好的一個朋友啊,面對他,我只能感激地說一聲:“謝謝!”

  之後,我回到家中,拿了一個蘋果給他吃。當他接過我給的蘋果時,我發現他的眼中有盈盈淚跡——這就是友誼,無尚純潔的友誼!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我還深深地記得我與他分別的那一天。當時,他送給我一朵金黃的油菜花,那是一片油菜田中最大的油菜花。他哭着對我說:“下次油菜花開的時候,便是我們相見的時候。”我哽咽了。我明白他送我油菜花的意思:這朵油菜花表示了我與他在油菜田中度過的美好時光。這朵油菜花如金子一般,也寓意着我們之間的友誼比金子更金燦燦,比金子更寶貴!

  他走了,是帶着我給他的友誼走的,留下的是我的祝福與期盼。

  第二年的油菜花開了,我不曾等到他。但這種友誼卻在等待中醞釀,在祝福中升華!

  如今又是一個新的春天。只要我一看到那遍地的油菜花,便想起了劉星晨,想起了與他一起度過的美好時光!雖然我們不能相見,但我們彼此的心靈,卻通過這片油菜花相系、相印、相連……

  願我們的友誼天長地久!

  明年的油菜花盛開時,我守望依舊……

您正在瀏覽: 親親油菜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親親油菜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