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菊花葬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葬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菊花,鋪在濕潤的泥土上,夕陽軟軟地漫過它微笑的臉龐。

  它彷彿在笑着吟“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而我,情愫飄動的心間,已成一片乳白……

  ——題記

  菊,在無聲地訴說。

  菊的單純,如同它簡單的生命。時常,我呷着菊花水,會由衷地在心裡感到滿足,心境彷彿也是清香流溢的。

  菊很安靜。粲粲黃金群,亭亭白玉膚,一目了然的構造,大概也就構成了它的恬美和淡雅的氣質吧。

  有時候,我會在野外的小路上,看到一簇簇溫柔可愛的野菊。都仰着白凈的臉,靜靜地看着世界。看到這種景象,我想誰都會忍不住湊近,嗅一嗅,或者只為靠近這片凈土。的確,它們的世界那樣平和,遠離喧囂,只有風吹草動,只有縷縷幽香。

  菊花水總有一股沁人心脾的味道。熱氣騰騰的白開水裡,灑下幾朵干菊花,就有一些微妙的變化。干菊花枯枯的,黃黃的,皺皺的,不禁讓人想象起它初生的模樣,愈發憐憫起來。但旋即又會釋然。因為它慢慢落入水中,逐漸飽滿,就宛如笑靨浮露。

  我又一次泡了一杯菊花水。水杯上冒着白色水氣,菊花紛紛揚揚落入其中,漂浮在水上。正值中午,四周安靜。窗外,陽光鑽過樹葉的縫隙,在地上留下疏疏密密的倩影。騎着自行車的人們匆匆穿行,帶着一天的疲憊的臉上還不忘微笑,很充實的感覺。他們一掠而過的身影滑過我的床前,無論是快樂還是煩惱,都在陽光中悄悄融化。不知為什麼,看着這光影交融的情景,心裡竟有些許的感動。

  陽光的箭矢也略斜着打在我的水杯上,杯子變得清澈而盈潤。水中的菊花,幻化了!

  我的眼前,菊花竟成了一群舞者,踏着無聲的旋律翩翩而起。每一絲細瘦的、蜷曲的花瓣,慢慢地吮吸,慢慢地舒展,慢慢地變得飽滿,撐開白色的裙擺;黃黃的花蕊,逐漸蓬鬆……旋轉着,旋轉着,裙擺舞動,攜一抹微笑。細柔的脈文逐漸清晰,在水中勾勒出淡淡的痕迹。輕盈的舞步,在杯中似在尋尋覓覓,尋覓那些淺淺的、微風撩過的記憶。它們優雅地下沉,帶着唯美的不容褻瀆的微笑。笑得純真,笑得神聖,笑得如白色花瓣一樣高潔,亦笑得如黃色的蕊一樣爛漫奔放。菊,一如既往的氣質飄逸着,用優雅的舞蹈點染了陽光,輕輕舞出恬淡的,幽香的愉悅和簡單的幸福。那純凈的美,在狹小的水杯里,稀釋出一片溫馨,氤氳成一片高雅,瀰漫成一片安寧。

  水杯端起時,水依舊清澈,不同的是,多出一種淺淺的黃綠的顏色。品嘗一口,清新的香氣久留不散,在舌頭不斷縈迴着,縈迴着,這又令我不禁想起“零落黃金蕊,雖枯不改香”的詩句。看過太多太多的文字,是關於咖啡和茶的,卻很少提到菊菊花。他們說人生如咖啡,濃烈醇厚;人生如茶,苦澀亦香。而事實上,又有多少人生能如咖啡如此轟轟烈烈,能如茶如此與眾不同呢?倒不如說人生就像這菊花,或許是平淡的,但也一定是真實的。淡香留過,菊微笑得沒有一絲瑕疵,高潔而熱烈。即便是時間流逝,那沁睥的暗香依然會在記憶里存留着,會讓於生活一同跳躍的心靈,騰生出對淡之超然、淡之深邃的敬畏和憧憬。

  菊花水,宛如是一位隱逸者那一顆顆匯成的因熱愛而生的淚泉!

  這樣的生命,它的最好歸宿便是它摯愛的土地吧。於是,我把它輕輕鋪在泥土上,讓它的笑容依舊舒展,讓所有虔誠的熱愛生活的心靈去祝福它。我俯下身子,彷彿聽見它在微笑着說:“輕輕的我走了,正如我輕輕的來……

您正在瀏覽: 菊花葬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