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我們這個年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們這個年齡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在我們這個年齡,奮鬥似乎是唯一的主題。

  春日,春雨。一年中的第一場雨,喚醒了緊閉的花朵,也喚醒了我們沉睡的鬥志與毅力。

  初三,一年的主題似乎只有一個——中考。為了它每夜挑燈夜戰,為了他每日潛心鑽研。我們沒日沒夜的學習只是為了能讓我們踏入重點高中的校園,因為這是唯一的出路。進入高中,人生的節奏似乎就變得很快很快,快得讓人有些難以跟上。本該是歡聲笑語的午休早已不見,取而代之的是那些熟悉卻又有些生疏的古詩。

  沉默不語,回身巡視,每個人的眼神都變得十分銳利,銳利得彷彿可以看穿那本書,因為那本書里隱藏的是他們的未來。

  星移斗轉,日月輪迴。初三的生活彷彿在車輪上一樣。一圈便是一天,每日每夜,迎來的都是昨天的重複。沉重的包袱背在我們的身後,人生、未來、為了你好、繼續努力……早已聽得厭煩的話還是一天天在耳邊重複。

  猛地有一天,天空下起暴雨。才忽然覺得自己就像這暴雨中的一滴,從空中落下,與其他人一樣結局不過是落在地上,然後摔得粉碎罷了。這樣的人生又有是么意義?可是突然抬起了頭一看,廣告牌上的美女早就覺得少了些什麼,現在——一滴雨水落在她俊俏的臉上便發現,她缺少的就是那一滴淚……轉念一想,我們的人生也許沒有什麼不同,但是只要多做努力便可成為那廣告牌上的淚水,讓自己的人生變得更加燦爛。才知道現在便是雨水在空中落下的過程,用盡全力朝着自己的方向走去其實就是成功。

  再也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從家中衝下去,不顧父母的勸導。交融在雨水中,豆大的雨水打到臉上,卻更加覺得舒服。也許在別人眼裡我現在是個瘋子,其實呢?正所謂“別人笑我他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現在的我便領悟到了人生之道。於是目標已經再明顯不過了——中考

  回到午休的時刻,我已經不再是回頭看別人的目光,因為我沒有那個時間。我現在一心只想着學習,想着中考,想着我的未來。苦口婆心的勸導,費盡心機的幫助都被我轉化成無限的動力。

  開始努力了,我要用盡全身力氣。我要為了我的青春,為了我的未來而戰!

您正在瀏覽: 在我們這個年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們這個年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