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我們這個年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我們這個年齡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花開,花落。

  秋水緩緩,消卷了夏的炎悶,落葉洒洒,飄零的送來了這個季節。

  清晨,在那個路口,那個轉角,路的對岸,又一次遇見了他。

  遠遠地便看見了他,想必他又在晨練。之前的一次偶遇,只是漫不經心的瞥了他一眼,腦海中只留下一個淡淡的、駝駝的背影,他一米五多的個子,若扎在哪個人堆里定是找不到的,可他奔跑的人行道上,奔跑在我的眼中,分外醒目。我們漸行漸近,他的輪廓在視線中越來越清晰,感到有些不對勁,他的身體運動的很不協調,右側身體一拽一拽地奮力向前奔跑着。待到近些才發現,他的左臂不能動,縮在身體前側,左手上戴着一隻厚厚的手套,很普通,但洗得很乾凈,只是略微有一些泛黃;腳上一雙古老的舊運動鞋;一件灰藍色的運動褂,黑色的像鐵皮的大肥褲子,褲腳摩得已然皺卷,那一刻多想用我粗鄙的言語描寫出他三二分的神態和留於我心中的感覺,都顯得很難。

  秋風搖搖的吹拂着樹上曳曳欲落的殘葉,心中不覺多了一些沉痛、一剎鼓舞。

  他,略有些許殘疾的身體,卻依然堅持這樣的奔跑,三十齣頭的年紀,本該是大展宏圖,卻如此令人惋惜,同時應為他不幸中的幸運感到慶幸,頑強向上,努力生活的人生態度,着實觸動心弦、引人深思。

  不由慨嘆,我們這個年齡,風華正茂,意氣勃發的歲月,為了心中那個神聖而虔誠的夢,不斷地執着追求,卻常因旅途荊棘,放下夢想,卑微自尊。是啊,人的一生,本來就是有晴天,也有雨天。若你正在經受嚴寒,那麼春意已經離你不遠了;若你將最美的夢播進土壤,彼時你會收穫一個奼紫嫣紅的絢爛春天。

  挫折作筆,痛苦為墨,在這一路長途上,我只願浸透奮鬥的淚泉,蹋往無悔的明日,盈盈月光相攜相伴。

  待那時,花又開。

  初三:宋東方

您正在瀏覽: 在我們這個年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我們這個年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