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下次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次_12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下次 標籤:下次作文

  “媽媽,我一定會做到的!”

  一個男孩信誓旦旦地向他的母親宣誓到。“真的嗎?”母親故作不相信的樣子。看見母親似乎不相信自己,男孩有點不安了,急切地說道:“媽,你還不信我嗎?班級第一我又不是沒有考過,何況區區前五名?”“那是以前,現在你的成績落下來了連前十都進不去!能不讓我擔心嗎?都是你爸沒事把電腦買來幹嗎,把你整天迷得神魂顛倒!一定要把電腦收起來!”母親的態度十分堅決。“啊,媽要不這樣吧,如果這次考試沒有進前五名,你就把電腦收起來!好不好嘛?”男孩用撒嬌的語氣向母親說道。“這……”看到母親的態度有點鬆動,男孩馬上趁熱打鐵,,說道“媽,你不相信我了嗎!”說罷便在地上打滾要哭,母親見此哭笑不得,只好無奈地同意。“都幾歲了,還像個小孩似得,記住這次考試沒有到前五名,我就把電腦收起來!”說罷母親便從我的房間里出去了。隨着門合上的聲音,男孩便馬上起來打開電腦玩起了遊戲……

  男孩看着手上的成績單不安地站在家門口,成績單上寫着男孩的各科的分數和班級排名,班級排名上寫着一個大大的“6”字。“不帶這麼玩人的吧,”男孩悲憤地想到“離第二名僅僅差2分而已啊!”“記住這次考試沒有到前五名,我就把電腦收起來!”小男孩的腦里又飄出了和母親的承諾。怎麼辦?怎麼辦呢?男孩站在家門口苦惱地思考應該怎麼向母親交代。“嘎吱”門開了,出來一個人,赫然是母親!沒等男孩將成績單藏好,母親就說:“回來了啊!你手上拿的是成績單吧!讓我看看。”男孩沒有辦法只好忐忑地將成績單交給母親。母親接過成績單仔細地看了一遍,將單子反過來指着“6”字說:“怎麼只是第6啊?”男孩偷偷地看了一下母親,可是並沒有從母親的臉上看出是喜還是怒。男孩只好把心一橫,用毫不在意的語氣說道:“運氣不好,離第5名只差2分而已。沒什麼大不了的,下次就不會了。”“可是你已經向我承諾了啊,那麼電腦我就收起來了。”說完,母親就要上樓。男孩一急,保住母親說:“媽,大不了下次我再考好點,考前4,不,前3好不好嘛?就饒過我這好不好?”說完沒等母親同意,上樓跑到自己房間將門反鎖掉。母親沒想到男孩反應這麼激烈愣了一下,隨即搖了搖頭,便下樓燒飯了。男孩聽見母親下樓的聲音,不禁鬆了口氣,想到:嚇死我了,原來這麼簡單,我還以為要被老媽罵呢。那麼以後考差點也沒事了。男孩想到這便開心起來了,以後不用經常拿書看了,考的差不多就行了。於是便去打開電腦……

  下次考試,男孩考了第5名,對母親說“這次只是意外,下次一定能進前3。”小男孩見母親沒有說他,不禁更加相信自己的推斷了。於是便不去看書了,整天迷在電腦上。

  再下次考試,男孩考了第10名,對母親說:“我本來能考前3的,只是錯了幾題不該錯的,下次!下次一定進前3。”男孩還是沒有拿起書去看,還是整天玩着電腦……

  再再下次,男孩考了第36名,男孩的班級只有38人。他對母親說:“下次……”

  溫25中初三:王彬

您正在瀏覽: 下次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