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們不懂我們的想法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們不懂我們的想法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作為中學生我每天的生活過的一樣,今天天和昨天一樣,昨天和今天一樣,日復一日的,按部就班無所事事。我只要一閉上眼睛就能想到我未來十年的樣子。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每天在規定的時間上學,放學回家還有寫不完的作業,好不容易到了周末和假期,來迎接我們的是奧數、鋼琴、舞蹈、芭蕾、等等的各種輔導班。我們也是人也學要休息。

  我們長大了有了自己的想法,家長們你們不能再逼着我們了,我們知道自己該幹嘛不該幹嘛,有自己的理想目標。

  從我們這代人開始,中國傳統的家庭格局變了,一家一孩兒,人物關係單一,都是獨生子女,你們成了整個家庭的核心,承載了父母,甚至是家族的全部希望。

  所以我們一出生就被裝進了一個方盒子里,呵護着,封閉着,小學、中學、大學,直到工作,完全一樣的方盒模式,只看學習成績,只講分,分數成了家長對孩子要求的唯一標準。這種只注重文化的學習,不關心能力的培養的教育模式,使你們的眼界、思想、激情先被家長的要求束縛住,然後被世俗的要求界定了。最後自己都跳不出名利這個坎了。所以很多的你們雖然乾著不是自己喜歡的工作,過着不是自己喜歡的日子,但卻沒有能力改變和衝破自己,只能變成麻木的橡膠人,熬日子。

  希望你們再逼着我們多給我們一點自由,如果再這麼逼着我們,我們大了懂事了會恨你們的。

  初三:54好孩子

您正在瀏覽: 你們不懂我們的想法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們不懂我們的想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