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月考;我懂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月考;我懂了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曾幾何時,年少無知的我們還在對着天空眨眼睛,期盼着天上掉餡餅吧,嫦娥姐姐來陪我玩呀……打破幼時的天真與稚氣,不再傻傻地眨眼。

  總是在想,星星是什麼,是窮人的鑽石?“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這廣袤的天空中可有我的一席之地,我要怎樣才能佔據屬於我的位置呢?

  後來我長大了,我懂了。

  “星星是窮人的鑽石”,這是書上的句子,其實星星是遺落天際的亮光。星星本體離地球很遠很遠,遠到它的星光要經過很多光年後才能到達地球,而星星本體早已變換。即使如此,它遺落的光卻依然閃亮。每個人的存在都是造物主的恩賜,每個人的腳下都踏有一方小小的天地。在這茫茫人海間,若真想佔據自己的一席之地,那就必須堅持自我,向世界展示一個不同於他人的我。我懂了,我就是我,顏色不一樣的煙火,我不學大海抄襲天的藍,我不學晚霞模擬火的紅,我的舞台自己建造,我的人生自己擺渡,我就是我的伯樂,被遺落的星光還依然閃亮,即使遭遇小小的挫折又有什麼呢,只要手還在,土地就是軟的,只要腳還在,峰頂近在眼前,只要心還在,夢就在。再後來,我看到父親書上的一句話:

  今生今世,也許不能成為受盡嬌寵的玫瑰,也許亦不能成為高貴無比的空谷幽蘭,那我們可以做一顆燦爛的向日葵,一步一個腳印的朝太陽看齊。

  我想,我是真的懂了。

  初三:龍澤川玉

您正在瀏覽: 初三月考;我懂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月考;我懂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