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物是人非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物是人非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一條窄窄的小巷,沐浴了多少朝暉夕陰,沉澱了古老而哀傷的光澤,隨着夕陽下縷縷炊煙的裊裊升起,朦朧了整幅水彩。

  窄窄的巷口邊,兀立着一塊半人高的巨石。不知是誰置於此處,在楊柳之下,日日夜夜,執着地望着……

  執拗的石頭,你盼着誰呢?又在等候着誰?任憑風吹日晒,默默地忍受着歲月的磨礪。然而,依舊篤定地凝視着天邊。幼時,晚飯後常會隨着奶奶來到這巷口,奶奶坐在那塊巨石上,我則立在一邊漫不經心地聽着幾位老奶奶絮絮叨叨。石頭已被許多人坐過了,表面光潔平坦,淡淡的雲翳在西天訴說著自己的失落,深沉了那片最絢麗的天空。青青楊柳鍍上了淺銅色,在習習晚風的吹拂之下,款款舞動,如歌聲般,縹緲而滄桑。

  在這低吟似的旋律下,我無數次地仰望那如血的殘陽,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然而,終須離去。灑淚揮別,我戀戀不捨地回頭,將那塊巨石記載的童年,永久地塵封。

  奶奶依舊在傍晚時分坐在那塊巨石上乘涼,只是身旁的小孫女不見了。孑然一身,冷冷清清。

  楊柳青了又青,菊花開了又謝。夕陽下,那塊巨石上坐着一個孤單的身影,執着地望着,望着。縷縷炊煙依舊,只是那些煙雲已氤氤不了重墨的寫意,都隨淡淡微風散了,散了,不留一點痕迹。

  “奶奶!過兩天我就回來!”電話一頭是我興奮的呼喊,一關是奶奶喜悅得發顫的蒼老聲音:“哎,哎,好。”

  依舊是巷口巨石上那個孱弱的身影,只是這一刻定格的太久。黎明的朝露洇濕了衣衫,漸濃的月色染殘了雙鬢。眼裡依舊洋溢着急切的盼望。

  終於,那個當初活蹦亂跳的小孫女來了。奶奶那張憔悴的臉上,縱起了多多少少的笑紋。那塊“巨石”,早已變得不再高大了,那當初平滑的表面,也已微微凹陷,一如奶奶那雙深陷的眼睛。或許是我長大了,它也已蒼老了。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巷邊石在我眼中愈來愈矮小,早已落滿塵埃。夕陽之下,西天的晚霞如夢如幻,浸染了薄薄炊煙,深深淺淺。只是,人非故。人非故。奶奶永遠地離開了,在另一個遙遠的世界,深情地凝望着遠方那片如血的殘陽。

  我望着那晚霞映照下的巷邊石,柳色如故,只是那憔悴的身影早已模糊。淚眼朦朧,又依稀看見奶奶那盼望的神情,幾縷白髮被風吹得凌亂……

  物是人非。我戀戀不捨地離開。不知那塊巷邊石,今日是否還在……

您正在瀏覽: 物是人非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物是人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