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春雨(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轉)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啊!這,就是春雨嗎?

  如牛毛,如花針,如春姑娘那柔柔的髮絲……它飄在臉上,輕輕的,全然沒有了夏雨的粗暴,冬雨的冰涼,秋雨的濁濕。

  春雨,纏綿而又嬌羞,總想多看看這初春的景色,卻又天生慢性子,總不肯走,把大地吻了又吻,把大地生靈親了又親,直到那些小草兒、嫩芽兒好奇的探出頭來觀看,她才含羞兒去,臉上那朵緋紅的雲把原本潔白的桃花都染的淡紅淡紅……身後,是那多嘴多舌的小鳥們嘰嘰喳喳的議論聲,談笑聲。梨花,杏花也都爭着從那枯枝中鑽出來,張着一張張美麗的小臉兒爭着看你的背影。她哪,卻調皮的用手指調出那麽多可愛的小水珠,灑在她們的身上,臉上……

  晚上,不甘寂寞的你又悄悄降臨人間。

  “沙沙,沙沙”多美的聲音,像春蠶在咀嚼桑葉,又像我手中的筆在那一行一行的田地間耕耘的聲音。“沙沙,沙沙”清脆而又明快,像畫家的筆在畫紙上滑動的聲音,一幅美麗的畫,即將完成…… 捧一杯淡淡的香茶,坐在窗邊,仔細地聆聽着那春雨的奏鳴曲。抿一口茶水,再抬眼看看那如針的密密春雨,她多像春姑娘靈巧的手上的繡花針啊!

  走出門時,一陣清新的夾雜着點涼意的風吹到我的臉上,緊接着幾滴春雨便灑落在我的臉上,身上……我走在雨霧中,盡情地享受着這春雨的撫摸……忍不住,用舌尖迎住一滴春雨,啊!好一股淡淡的,清清的甜味兒!

  “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不知怎麽的,杜甫的詩在我腦際縈繞。多麽好的詩啊!這飄逸的春雨,不僅有着那美麗的風韻,而且還有那麽一顆溫柔、善良而純潔的心靈。

  春夜,她又悄然而至,悄然而去,只留下一絲四處飄散的春風,在四處向那新生的花兒,草兒,芽兒訴說著春的故事。

您正在瀏覽: 春雨(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