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一千零一夜》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一千零一夜》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在這個寒假裡,我讀了《一千零一夜》,這本書又叫《天方夜譚》,是一部膾炙人口的文學名著。《一千零一夜》中的有些故事揭露了封建統治階級的罪行。有些故事則塑造了一些生活在社會最底層的人物形象,讚揚了他們的聰明機智、勇敢正直的品質。其中《阿里巴巴和四十大盜》是這部書里一個非常著名的故事。

  阿里巴巴是個很正直的青年,有一天它發現了一夥強盜寶藏的秘密,原來只要說出“芝麻開門、芝麻開門吧”,寶藏的大門就打開了。後來,阿里巴巴憑着自己的勇氣和女僕的聰明才智消滅了這四十個大盜,從此過上了幸福的生活。與他相反的是,當阿里巴巴的哥哥知道了寶藏的秘密后,因為太貪心,拿了好多寶貝,出來時竟然忘了暗語,結果,被強盜殺了。

  總之,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人不能太貪心,否則回給你帶來災難;如果遇到了危險,要機智、沉着、勇敢,既和敵人鬥爭又要保護自己。同學們記住了嗎?

  鎮江市七里甸中心小學

  四年級3班朱研昕

  指導老師:顧月花

您正在瀏覽: 讀《一千零一夜》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一千零一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