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幸福的插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插曲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有時候明知道是一收插曲,但我仍希望唱得全心全意。

  ??題記

  一、優美的旋律

  在一個明月浮空,石光如練的夜晚,我提着燈籠到處飛來飛去。月光輕輕地灑大地,給正在熟睡的生物一層薄薄的被子。月牙兒,可是夜的嘴唇;那另一半呢,正吻着夢中的人們嗎?

  忽然,一陣美妙的琴飄來,劃破了夜的寧靜。我朝那個方向飛去,一位美麗的少女正在忘我地彈琴。白皙的臉上透着藝術的音符,纖纖十指在琴鍵上歡快得跳動着。優美的旋律一次又一次拂過我的心,將我的心彈軟了,漸漸升起,和那旋律一樣飄向很遠……然而,當我往下注視她的時候,我驚呆了。她,坐在輪椅上;她,是一個殘疾人。儘管如此我想她彈奏的曲子,逐一打動每一個人的心,因為她太美了。

  我們這樣相識了。

  二、苦澀的歌詞

  一天晚上,我照例飛到那個窗台上,正準備聽那優美的曲子。然而那曲子並沒出現,只有兩行淚,兩行還沒幹的淚。

  我的心被揪住了一樣痛,我多麼自己不是螢火蟲,而是稻草人,而她是我守望的麥田。風來了,無邊無際的麥田渾身搖曳,發出“沙沙”的笑聲;風去了,內心深處守望的麥田無聲無息,感覺不到一點歡喜,只要她高興,我就高興。然而我是一隻小小的螢火蟲,我的力量那麼微弱,我還不知道她為何而泣。

  我只有靜靜聆聽,聽她自言自語,聽她自暴自棄。那些語言如苦澀的歌詞塞進我的耳朵,我無能為力,我的心正一點點被某樣東西削掉,散落下來,那是我無形的淚水。

  我終於知道了她為何哭泣,從她的話語我知道了一切。她沒考上某音樂學院,不是因為她彈的曲子不夠好,而是?她是殘疾人。

  她很難過,我也很難過,我應該做點什麼。我突然看到散亂的書桌上有一本敞開的書?“不要輕言放棄,否則就對不起自己”。就是它了,我用盡所有力氣去照亮,雖然在明亮的燈光下我的那一點熒光毫不起眼,但是我相信我會讓她看見的。無論我的力量多麼微弱,就算我只能發出一點熒光,但我保證我會燃燒全部,只為讓她看見我的心意。

  然而,等待我的是“啪!”……

  三、幸福的瞬間

  我感覺我的靈魂離開了身體,慢慢地往上升,是飛向天國嗎?我並不怪她,她心煩意亂,情緒自然糟糕。但是我相信她會看到我的心意,那時她會捧着我的身體,為我流淚的。這正是我的幸福的瞬間。

  尾聲:雖然我在她的一生中只是一個小小的插曲,但也許她並不在意,但是我在這段插曲里也唱得全心全意。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插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插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