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牽挂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牽挂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新華中學九年級1班 高瑞瑞

  爸爸去外地出差了,好像要去挺久的。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回來啊,我心裡想。突然就有點挂念爸爸。

  以前,爸爸給我發短信,向來都是很簡短很簡短的,比如媽媽讓他下班了回家路上帶點什麼菜,“好。”比如跟他商量什麼事情然後我又耍賴的時候,“悉聽尊便。”又比如跟他吵架了,短信裡面接着連番轟炸,他半天不說話,過了一會兒突然冒出一句“領教。”然後我就不懂了,“領教什麼?”

  現在呢,事情好像反了過來,我和媽媽怕打擾爸爸在外面的工作,於是便盡量不跟他聯繫,想着什麼事等爸爸回來再商量,沒想到他倒勤快了起來,每天來幾句“天冷了啊!加衣服加衣服!!”“王一葦在家聽不聽話啊,就不能讓大人少操心一點?”“早上起早一點啊,不要老是慌慌張張的,注意安全”……絮絮叨叨儘是讓我如何如何好好學習,如何如何不跟媽媽鬧矛盾,如何如何讓媽媽上班的路上注意安全,然後看我和媽媽老是不回,就打電話來:“收到我的短信沒?”

  “嗯,收到了,你好韶啊。”

  “怎麼跟爸爸說話的,收到了怎麼不回?我說的你能做到么?”

  “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啰里啰嗦的啊,婆婆媽媽,嘮嘮叨叨的。”

  那邊就停了好一會兒,“……。我知道是有點啰嗦……但是我跟你說啊,我看了南京的天氣,最近一直在降溫,一定要多穿衣服!聽到沒有?”

  我怕他又繼續嘮叨,趕快把話筒遞給媽媽:“你跟他說你跟他說,我的天啊,煩死我了。”

  結果第二天短信依然一條一條地來,我一條一條耐心的,打開、又刪除,直到最後一條,看得我後悔了:“我知道你嫌煩,我也不知道怎麼回事,到了外面就惦記你們兩個,所以像你說的那樣很啰嗦,但是爸爸還是希望你不要嫌煩,讓媽媽也一樣,注意自己的身體,好不好?我在這裡也很好,不用擔心。”

  看着這條短信,覺得自己沒心沒肺的,爸爸的要求只是這麼低,自己都不能做到,爸爸的快樂,不過是希望看到我和媽媽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都不能滿足他嗎。

  於是我開始逐條逐條,耐着性子的回復爸爸的短信,“好”“我知道的”“我明白了”“你早點回來”“在外面一定要注意安全”。而短信長短的規律,也隨着爸爸回來日子的慢慢縮短而漸漸變回原本的樣子,依舊是我和媽媽啰啰嗦嗦繁繁瑣鎖,而爸爸,依舊是好脾氣的包容我的任性和散漫。

  我明白,這個規律,總是隨着和父母之間的距離而變化的,離得越遠,就總是會為對方考慮的更多更細緻,就像恨不得自己就在他身邊代他去做一樣;離得近了,反而因為距離的縮短而羞於表達,把關切付之於行動,為愛的人,堅守溫暖。

  這個規律,這個任何人都有權利擁有的規律,也許就是我們常說的“牽挂”吧。

  指導教師:王愛萍

您正在瀏覽: 牽挂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