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牽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牽挂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牽挂是抽象化的,它可以使人的心靈得到安慰。

  還記得去年暑假,我去青島旅遊,臨走時,爸爸媽媽千叮嚀萬囑咐,要注意安全:不要在太陽下呆太久,會中暑……這些囑咐雖然使我很不耐煩,但還是聽了下去,畢竟是爸爸媽媽對自己濃濃的愛。

  到了青島后,每天都會接到爸爸媽媽的短信,內容幾乎是千篇一律的,想起千里之外的父母,對兒子的牽挂,就會想起“兒行千里母擔憂”這句話,非常感動。

  從青島回來后,媽媽一見我,就立即說:“看不注意身體,晒黑了,也瘦了”,其實我也沒有怎麼變,我知道這是媽媽對自己愛的表現。

  前幾天,早晨上課時,突然下起了大雪,放學后,推着自行車出了校門一看,路上的雪已經沒過了腳面,到處是深深的腳印,加上寒風呼呼的吹,好冷,正在愁怎樣回家時,突然在大雪中看到爸爸正在一步步艱難的走過來,看到我,摸着我的手問我冷不冷,然後說,路上太滑了,不能騎車子,這樣吧,你就在學校吃飯,車子爸爸幫你推回家。給了我吃飯的錢,然後就推着車子往回走,看着他的背影,感受如同朱自清看着他爸爸的背影一樣,我的淚水忍不住流了下來……

  現在到了冬天,家裡用的是電暖器,只有一個,為了保證我寫作業是手不冷,爸爸媽媽總是將電暖器對着我,而他卻在一旁縮着身子看書,我的眼睛又濕了。

  常言道“可憐天下父母心”父母時刻都在牽挂着自己的孩子,我想我們應該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他們的牽挂吧!

  蒲城縣城關鎮中初二 郭夢龍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愛的牽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牽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