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母親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母親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從小體弱多病,母親便成了我的守護神。每當我生病時,母親便心急如焚,以最快的速度奔向醫院。而且時刻不離地守護着我,熬得眼圈發黑,身體消瘦,但臉上卻掛着欣慰的笑容。她為了增強我的體質,曾多次諮詢營養學專家,四處奔波購買營養品。如今終於把我培養成了一個體格健壯的男子漢。她無微不至地關心我,還給予了我極大的教育。 

  記得上小學時,我簡直是個淘氣包。每天無所事事,不認真學習,成績很差。整天與一幫淘氣的小孩瘋玩,和他們玩卡片、打玻璃球、丟沙包,甚至去打人家的玻璃,往人家晾曬的衣服上揚土,用玩具槍打鳥、用火燒樓下的小樹林……直到三年年級,我仍然是班裡的差等生,還被老師稱為:“毫無發展前途的朽木”。 

母親看在眼裡,愁在心上。難道她精心呵護的兒子就這樣墮落下去嗎?不!絕對不行!於是她抓住我迷戀神化故事的特點,在一天晚上與我進行了一次重要的談話。她把我叫到身旁,溫和而又神秘地對我說:“兒子,你知道嗎?世界共有60億人口,他們都是上帝派來的天使,你當然也是其中的一員。上帝想讓這些天使去創製世界、改變世界。但其中有些天使牢記自己的使命,竭盡全力地為世界服務,作出一番不朽的貢獻。那麼他將獲得永生,升入天堂,並被其它天使所緬懷。但有些天使卻忘記自己的使命,整天沉迷於平庸的生活中,當他死後將被打入地獄,受盡懲罰,還會被其它天使所嘲笑、唾棄。孩子,你願意做哪一類天使呢?”我頓時感到一種強烈的負罪感,低着頭傷心地說:“媽媽,我錯了,我對不起上帝,對不起我的天使身分,對不起世界。”從此,我完全變了,我開始努力學習、積極進取,完成自己“天使般”的使命 。正是母親的“天使神化”,把我從墮落的邊緣拉了回來。 

  在母親的教誨下,經過我的一番努力,終於以優異的成績考入懷仁四中。但是,一個新的困難又將我包圍了。我由於過慣了跑校生活,難以忍受新的住校環境,每天總是想家,茶飯不思,以淚洗面,無心學習。 回家后,我將自己一肚子的苦向母親訴說了出來,並提出轉學,回王坪中學就讀。母親聽了,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懷仁四中不是你夢寐以求的地方嗎?那是一個多麼理想的競爭場所呀!周總理十二歲離家去東北求學,宋慶齡九歲赴美留學,他們離家多遠啊。但他們胸懷大志,精忠報國。你要牢記‘學作鯤 鵬飛萬里,不當燕雀戀小巢’好男兒志在四方啊。在那裡,你要與老師、同學友好相處;要胸襟開闊,待人不拘小節。千萬不要為了雞毛蒜皮的小事與人爭吵。這樣,你定會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艷陽天。”最後,我終於丟棄了想家的念頭,開始在新的學習環境中努力拚搏。 

  母親在工作上更是兢兢業業、任勞任怨。她具有超人的經濟頭腦和良好的人際關係,是單位的主心骨。然而,“人非聖賢,熟能無過。”每當她與同事們因犯錯誤而受到領導批評時,她的一些同事總要相互推卸責任,怨天怨地,甚至為此爭得面紅耳赤。但母親從不那樣做,她會誠懇地向領導認錯,並以溫和、幽默的話語化解那尷尬的氣氛。 

  啊,我愛我的母親。她不僅含辛茹苦地撫育我成長,還是我道德和做人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的母親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母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