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母親的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親的愛_9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當嗅到她的味道,我會本能地閉上眼微笑,彷彿到了最美的天堂。

  ??題記

  我喜歡躺在母親懷裡,像個嬰兒般蜷曲着身子一隻手搭在母親的肩上。你可以想象,我安然地閉着眼嘴角微微翹起的樣子。媽媽問:“都快15了怎麼還喜歡粘着我?”我沖她狡黠地眨眨眼:“因為我喜歡你的味道呀!”

  藥水味

  母親是個白衣天使。當我很小很小的時候,母親會把我帶到醫院。我很聽話地坐在小板凳上吃棒棒糖,看着媽媽急匆匆地端着藥水跑來跑去,看着出院的病人轉過身露出滿意的微笑。

  小夥伴們問我:“你媽媽是幹什麼的?”我揚起頭自豪地回答:“她是護士,是白衣天使!”

  從我出生的那一刻起,母親身上的藥水味就從未散去。有時候我生病了,她會焦急得摸摸我的額頭然後拿出很多瓶瓶罐罐。“恩,這個是止咳的,每天喝一小杯。這個是消炎退燒的,每日2粒……”看着她在那堆藥物里又挑又選。我走到她面前問:“媽媽,能讓我抱抱你么?”

  藥水味瀰漫……

  油煙味

  爸爸說,媽媽從前連西紅柿炒雞蛋都做不好,但自從有了我,她開始很努力地學習做菜。

  每逢周末,母親總是早早地出門然後提着大包小包回來。剛進家門,她就一頭扎進廚房鍋碗瓢盆地忙開了。排骨要先炒一下再用小火慢慢燉。我最喜歡吃的魚香茄子做起來有些麻煩,茄子要用油炸一遍再加上各種佐料。我坐在板凳上看着母親圍着圍裙擇菜加料翻炒,看着她不時抹抹汗縷縷頭髮,心裡有說不出的感動。

  中午12點,媽媽端出一盤盤香噴噴的菜。她拿起筷子囑咐我吃完這個喝完那個。她會看着我吃飯的樣子滿意地微笑。

  母親的身上有去不掉的油煙味,那代表着勤勞和愛。

  愛的味道

  “母親的味道”和“愛的味道”都是很抽象的東西,按照常理不應該用“愛的味道”去形容“母親的味道”。但是,我分明從母親身上嗅到了愛的味道。

  那應該是怎樣的一種味道?像一杯綠茶,馨香撲鼻。混合了沐浴露洗衣粉還有辛勞的汗水。它們在母親的心裡混合成了“愛的味道”。那種味道彷彿還可以用手去觸摸,像絲綢一般柔軟溫暖。

  後記

  母親,你可知道我有多麼依戀你的味道?無論我在哪裡我遇到了多大的苦難,只要嗅到你的味道,我就會像進入港灣的駁船般安然。請不要取笑你的女兒多像個小孩子,就讓我這樣躺在你的懷裡,嗅着你的味道,做個最美的夢!

您正在瀏覽: 母親的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親的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