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故鄉——梅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梅州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喲嘿!有好山歌喲,依個溜喂……”每每聽到這首歌,我就不由自主地想起我那美麗的故鄉——梅州。

  故名思義,梅州,像那梅花那樣不畏風雪,傲然挺立精神的地方,以山清水秀的景色,特色的小吃,淳樸的民風着稱。

  走進梅州,最吸引人的就數那醉人的美景。有“北雁南飛尋夢歸”的雁南飛;有身臨其境地體驗客家生活的客天下;有素有“梅南勝境”美譽的泮坑;還有古香古色的客家圍龍屋……美景眾多,自也有些眼花繚亂。不過,我要向你介紹的是歸讀公園。

  早晨,你走進歸讀公園,來到親水平台,聽得鳥語,聞得花香。可以從這裡看見清晨第一縷陽光照射到梅江河面上,風兒撲面而來,輕拂你的臉頰。深深地呼吸,濕潤的空氣里含夾着草的清新,泥土的芬芳。

  午後,太陽當空,草坪上的綠樹已成蔭,陽光折射下來,一片斑斑駁駁。金燦燦的陽光照透了綠葉,那麼翠,那麼透,那麼惹人喜愛,閃耀着屬於它們的生命光彩。漫步丘逢甲書屋,迎接你的是那淡淡的書香,裡面坐着的人們,都在享受着午後的陽光,桌上一杯醇香的綠茶,手捧一本好書,暢遊文字的樂趣。

  夕陽西下,人們都三五成群的來到歸讀公園偷個休閑。晚風徐徐,人們談笑風生,老爺爺、老奶奶們唱起了山歌,小孩子則在唱客家童謠“月光光,秀才郎,騎白馬,過蓮塘……”,叔叔阿姨們在一旁欣賞客家風情銅像。

  天上亮起了星光,地上亮起了燈光。燈光璀璨絢麗,五顏六色,倒映在梅江河面上,波光粼粼,猶如鍍了一層金子。登上觀光塔,將整個城市一覽無遺……

  月色溶溶的晚上,漫步在歸讀公園,看着水中閃閃爍爍的燈光倒影,聽着遠處傳來的客家山歌,我怎麼不會被故鄉——梅州的一切深深陶醉呢?

  五年級:鄭婷瑜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梅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梅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