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的周記(老師說寫大概介紹梅州)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周記(老師說寫大概介紹梅州)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周記(老師說寫大概介紹梅州) 標籤:我的周老師作文 梅州作文 老師說我做得對作文 對老師說作文

梅州歷史悠久,源遠流長。從南漢置敬州始,至北宋改為梅州,清朝設直隸嘉應州。1949年10月設置興梅專區,1952年8月併入汕頭專區,1965

  年建立梅縣專區,后改為梅縣地區,1988年改建為梅州市。現梅州城區是一歷史文化名城,98年建城區26.64平方公里,市區人口約30萬。

   其中梅江區是“文化之鄉”、“華僑之鄉”、“足球之鄉”的中心地帶,被譽為“客家之都”。境內名勝古迹眾多,有建築獨特的黃遵憲故居---人境廬,它位於梅江區東山小溪唇,建於1884年春,是清末著名愛國詩人,傑出的政治家和外交家黃遵憲的故居。為廣東省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有客家圍龍屋,可能大家都知道“金字塔”是人物歷史文化遺產,北京“故宮”是歷史文化遺產,殊不知歷經百年幾百年滄桑的圍龍屋也成了客家祖先給我們留下的歷史文化遺產。“三百多年歷史”將客家人對自己祖屋的愛與歷史文化保護有機地結合到一起。

  梅州有較多的名勝古迹和人文景觀。始建於唐代的千年古剎靈光寺、陰那山五指峰、鬆口元魁塔、泮坑瀑布、蕉嶺長潭一線天、興寧合水水庫、神光山、大埔豐溪自然保護區、平遠南台山、五指石、五華益塘水庫、豐順溫泉及千佛塔等景點,均以其雄、奇、幽、秀之特色吸引許多遊客。歷史名流文天祥、祝枝山、韓愈等在這些名勝留下足跡。黃遵憲、丘逢甲、葉劍英元帥故居、雁南飛茶園等都是人們觀光旅遊的好去處。市內旅遊服務設施日臻完備,已有一批設備先進、服務水準高的賓館酒店建成開業。

您正在瀏覽: 我的周記(老師說寫大概介紹梅州)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周記(老師說寫大概介紹梅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