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廈門中考作文---“大海,我的朋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廈門中考作文---“大海,我的朋友”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廈門中考作文---“大海,我的朋友” 標籤:我的“朋友”作文 我家的“新朋友”作文 中考優秀作文 我的朋友作文

大海,我的朋友 

雲遮住太陽,但卻沒有一絲涼意,只覺得很悶,一個字,煩。 

為什麼?為什麼我的生活有那麼多的不如意?花兒低着頭,草兒彎着腰,我無奈走着,走着------ 

耳邊突然響起朋友------大海的呼喊,我便來到海邊。 

悶悶的我,無力低着頭,耳邊響起一陣又一陣的海浪聲,我慢慢抬起頭,向大海望去,只見遠方的海浪拍打着礁石,“砰--砰—” 但是每一個海浪都在礁石腳下,散開,這時我響起一首熟悉的詩:一個浪,一個浪,無休止地打過來,每個浪都在它腳下,被打成碎片,散開------它的身上和臉上,像刀砍過一樣,但它依然站在那裡,含着微笑,看着海洋。是啊!礁石那樣頑強。風雨不動安如山!而我呢?卻顯得如此脆弱。況且,我所碰到的只不過是那些小風小浪! 

大海,我的朋友,你讓我知道了 ,要面含微笑,對待挫折。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唱;只有經歷地獄般的磨練,才能迸發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海浪打擊在礁石上,才能擊出美麗的浪花。 

我的眼睛向前望去------ 

遠處有一艘船,正在升着風帆,那支帆有點破舊,被海浪打得濕漉漉的,顯得那麼沉重,升得那麼緩慢。終於,帆還是升起來了,一陣海風吹來,船乘風破浪起來,飛快地在驚濤駭浪中,飛速行駛。 

是啊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遠處,海平線上,一輪旭日正噴薄而出,萬丈光芒,普照大地。是啊。昨天的太陽落下去,但是只要今天還在,我們就不會悲哀,太陽還可以重新回來,不是嗎?冬雪終會悄悄融化,春雷定將滾滾而來。 

大海,我的朋友,在你的懷抱里,我懂得了很多很多。

您正在瀏覽: 廈門中考作文---“大海,我的朋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廈門中考作文---“大海,我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