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香港印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香港印象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沉重的行李快樂的人

  當我們一個個跳下車,眼前也就是我們的住處??三育書院的一棟學生公寓樓。我們女生住在三樓,而我們需要拿着大大小小的行李沿着狹窄的樓梯爬上去,還真是耗費“真氣”。猛一抬頭,看見一個女孩從上往下走,大概是這裡的“原住”學生吧。她見到我們也頗是驚訝,大概被我們面部“猙獰”的表情嚇壞了吧!(也許有些誇張吧。)但她又馬上面帶微笑,對着我前面提着兩個大箱子的Z姐用有些生硬的普通話說:“讓我幫你吧。”說完便接過一個箱子加入了我們的隊伍。我看着她的背影,很瘦,馬尾辮一擺一擺的。很快,到了三樓房門口,Z姐連聲道謝,她笑了,露出潔白整齊的牙齒,真漂亮呀,說:“沒什麼。”她又作了自我介紹,她的樣子看起來很快樂。我和Z姐更是一副受寵若驚的樣子,心裡卻暖暖的。之後的幾天,我們又有見到她,她總是笑着給我們熱情地打招呼。這令我真感動,我想她人真好,一定過得很快樂吧。

  特別的隊伍和諧的社會

  坐在旅遊車上,無意中發現路邊的公共巴士站上的人是排着隊的,雖然之前在港片中看到過,但這一見,不由得令我對香港人產生敬佩之情。嘿!還真沒想到我們竟有幸也排上了這種內地沒有的隊伍。“哇噻!不會吧?!還要排隊呀?!”當我們來到香港中央圖書館準備乘電梯上樓參觀時,J小弟突然對我大叫道。幸好別人沒有聽到,這可是圖書館呀,這個不懂事的傢伙。不過也難怪,乘個電梯也排隊確實也令我們不習慣。在內地,哪有這一套?電梯一到人們就蜂擁過去,即使超載也不放過任何一點空間往裡擠,不關門就絕不輕易罷休。正想着,“叮咚??”電梯到了,裡面人走出來后,隊伍前排的人才往裡走,一個接一個,超載鈴一響,最後一個走進去的人馬上就退了出來,接着又是等待。整個過程似乎像一條流水線,平平靜靜地流過,顯得和諧美好。很快,我們也安靜地走進電梯。只有機器運動的聲音一直沒停,我卻想到了一件可怕的事情:香港社會在處處都顯得那麼和諧,香港人去內地坐電梯或者坐巴士會不會被那“氣勢”給嚇倒?哎,真叫人擔心!

  也不知道這種擔心是不是多餘的,但我卻真enjoy這種和諧的社會,也羨慕在這裡生活的快樂的人們。是和諧的社會造就出了這些快樂的人?還是這些快樂的人組成了和諧的社會?我想不清楚。我想,當長沙也能像香港那樣的時候,我便會有答案了……

  後記:這次去香港,從最平常、最普通的小事中我看到了香港人的高素質,在公共場所的和諧與文明。沒有紙屑,沒有刺鼻的煙味,人們臉上的微笑,耳邊有聽不懂的粵語……,那些畫面深深地刻在了我的心裡。我亦喜亦憂,喜的是香港的發達文明,憂的是我們內地離這一天還有多遠?但我相信通過大家的努力,內地和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您正在瀏覽: 香港印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香港印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