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看《太行山上》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看《太行山上》有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看《太行山上》有感 

  上周,為了紀念抗日戰爭勝利60周年,我們學校組織我們看了一部革命影片門2節課看電影《太行山上》,看完后,我受益非淺,感受很深。 

  《太行山上》這部電影主要講的是:八路軍總司令朱德率領剛剛改編的八路軍3個主力師東渡黃河,挺進抗日前線.開闢建立太行山根據地的光輝歷程.裡面出現了許多抗日英雄都有自己極其生動的形象,六十年前,可敬的八路軍們用自己的血肉造出了我們這一代的美好生活。 

  這部影片給我留下印象最深刻的有幾個片斷。第一個片斷就是八路軍獨臂團長作戰時一臂當關,萬寇莫敵,陣地失手眼含淚無語問蒼天時,讓我氣憤填胸;第二個片斷就是民兵一槍雙人時,看了讓我大快人心;第三個片斷就是有良心發現的日本人高喊:軍國必敗.然後跳下火海后讓我想罵日本人豬狗不如,連自己人也殺害。 

看了這個電影后,我深深地體會到,愛國是我們永恆的主題,《太行山上》中所給予我們的精神應當永遠銘記於心!今天的幸福的生活是多麼的來之不易,而現在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我們應該好好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指導老師:萬秀芳

您正在瀏覽: 看《太行山上》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看《太行山上》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