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極處是考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極處是考驗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雖然上帝給了我一個不完整的軀殼,但至少我還能思考。”霍金面對記者這樣說道。他小時候已經患上了肌肉萎縮症,畢生都只能坐在輪椅上,只有兩隻手指可以活動。但是他並沒有想過放棄,並且憑藉自己無比堅毅的意志,寫了《時間簡史》一書,簡單闡述了宇宙與時間的本質,為人類科學歷史進程上作出了輝煌得貢獻。為什麼霍金能夠經受得起上天如此的玩笑呢?是因為他清楚,人生極處是考驗,這點挫折只是人生的插曲。經得起巨浪考驗的魚兒才能躍騰於浪尖之間,耐得住風暴和閃電的海燕才能在海平面上劃出優美的軌跡,才能出現“讓暴風雨來得更猛烈些”的豪言壯語。 

  “故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增益其所不能。”任何成功的人背後都經歷了無數次對意志的磨練,對人生的考驗。只有經歷過人生的無窮考驗,我們才能從中吸取教訓,從而取得進步。 

  文天祥被抓后,外敵質問他國家機密時,是上天對他是否忠心的考驗;楊震夜拒黃金,說出“天知,地知,我知,子知,何謂無知者”的壯語,是上天對他是否正直的考驗;藺相如原諒負荊請罪的廉頗,是上天對他是否寬容大度的考驗。人生極處是考驗,考驗貫穿我們的人生! 

  考驗像是一束束芬芳的玫瑰花,雖布滿了毒刺但又嬌艷可愛。只要我們沉着應對考驗,我們就能渡過難關,取得成功。 

  張海迪因小時候小兒麻痹症而失去了雙腳,但她仍對生活充滿了希望;邰麗華生活在一個無聲的世界中,但仍能用精彩的舞姿演繹自己的人生。她們值得我們尊敬,值得我們深思;社會上有的人找不到工作而跳樓輕生;有學生因未完成作業挨罵而喝農藥自殺。這些都是對生命不負責,經不起人生考驗的現象。 

  人生極處是考驗,讓我們在考驗仲茁壯成長吧!

您正在瀏覽: 人生極處是考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極處是考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