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人生處處是考場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處處是考場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人生處處是考場。當你成為了一個社會意義上的“人”時,這些考試便開始了。命運之神會給你試卷,並對你說:“做好它,充實你人生的每一頁;做完它,直到生命的盡頭,考試的結束。”

  在考場上,我們要做選擇題。美和丑,愛和恨,靈和肉,尊嚴和生命,人格和權力等,在這些中往往都只能選擇一項。有的人選擇了尊嚴,那麼雖然他的生命已經終結,但精神卻能長存於世;有的人選擇了權力,那他喪失了人格,雖然能在一時叱吒風雲,但卻終會被逐出團體。若是選擇題答錯了,那麼將沒有機會回答下面的題目,因為你已不配回答接下來的問題。

  在考場上,我們需做填空題。我們要用自己的青春,來填補那一個個空缺。魯迅、郭沐若填補了中國文學上的空白;錢學森、鄧稼先填補了中國科學技術上的空白;梅蘭芳、侯寶林填補了中國戲曲上的空白。別擔心我們做的沒有他們的好,只要我們儘力了,也就沒有遺憾。因為還有更重要的問題等着我們去做——問答題。

  在考場上,我們還得做問答題。也許問答題無窮無盡,也許沒有人能全部答滿、答對。別擔心,我們用行動來做問題。答對了,那便有機會答下一題;答錯了,也沒關係,用橡皮把錯誤擦得一乾二淨,再重新回答,仍有資格答題。

  人生處處是考場。在考場上,便得遵守考場紀律,不作弊。作弊了,縱得一時暢快,但終會被“時間”這位主考官發現,然後取消考試資格,被人們所遺忘。

  人生處處是考場。遊戲人生,遊戲考場,最終被遊戲的還是自己。我們要用熱血,用青春,踏踏實實、認認真真地答好每一道題。如果你能做到這些,那麼便可在交卷鈴響時自信地站起來,並對自己說:“我不愧於生命,我不愧於考試,我一定會及格!”

您正在瀏覽: 人生處處是考場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處處是考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