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夏雨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雨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夏雨 標籤:夏雨作文

  最近不知道怎麼回事,近幾天來我總覺得特別悶熱。不僅是我幾乎一切有生命的物體都會覺得熱。不信你瞧:柏油馬路被曬軟了,走在上面軟綿綿的;路旁的花兒沒精打採的低着頭;知了不停的在樹上叫着:熱死了,熱死了。黃狗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氣;母雞耷拉着翅膀呆立在絲瓜棚下一動不動;人們雖然地搖着蒲扇但還是大汗淋漓。誰叫天這麼熱呢?我多麼盼望能痛痛快快下一場雨呀。

  蒼天有眼。當我汗流浹背的吃過午飯後,一大團烏雲如潮水一般滾滾而來,其勢不可擋,不一會兒就以排山倒海之勢壓過來了。大有“黑雲壓城城欲催”之勢哇。

  過了一陣,豆大的雨滴就從彤雲密布的天空中掉了下來。地上的植被貪婪地吮吸着清甜的甘露。“山雨欲來風滿樓”頓時,狂風肆虐。楊樹伯伯緊緊地抓住大地,腰身在風中不停搖擺着。放眼望去,白茫茫的一片,好似身陷蓬萊仙島一般。雨不斷地往下落,就像給天地掛了一幅無比寬大的珠簾。雨順着房檐流下來,像是斷了線的珍珠,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落在水窪里,濺起一朵朵亮晶晶,霧騰騰的水花。孩子們打的色彩繽紛的雨傘彷彿是浮在水面的點點花瓣。

  夏天的雨來得快,去得也快。不到半個小時,風停了,雨也住了。大地萬物經過雨的沖洗呈現出一幅“玉宇澄空萬里埃”的畫面。我打開窗戶,頃刻間一股泥土的清香味撲鼻而來。空氣像過濾了似的,格外清新;樹木舒枝展葉,綠得發亮;池塘的水滿了,那一朵朵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在池中亭亭玉立,碧綠色的荷葉上有許多晶瑩的小水珠在隨風跳舞,蜻蜓站在荷尖上不斷地喝彩。

  我最喜歡夏天暴風雨過後的晴空,因為有彩虹呀!這不,說曹操曹操到,彩虹出現了。紅橙黃綠青藍紫樣樣俱有,真是沒有比它更美的東西了。這不禁令我想起了台灣同胞為了和我們團聚所付出的血與淚的代價。他們不也是這樣經歷了風雨,最終才見到彩虹的嗎?我彷彿又看見了台灣同胞在虹橋的那頭向我招手。我深深地凝望着這座“友誼之橋”陷入了沉思……

您正在瀏覽: 夏雨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