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有一種愛叫“雨夜守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愛叫“雨夜守護”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的風和雨的肆虐,我站在雨中,任憑雨滴打在身上,一陣涼風吹過,不由一顫,頓時把我的回憶帶回了九年前那個風雨夜,讓我懂得:有一種愛叫相隨。

  搜索大腦“硬盤”,把破碎的記憶重新組合,輪廓漸漸清晰。九年前的我,還是個孩子,只有五六歲,可是我卻經歷了與我同齡孩子沒有過的可怕經歷。這段經歷成了一段噩夢纏繞着我。九年了,現在依然那麼清晰,那是九年前的夏天,我隨父親來到了武漢,第一次離開家鄉,充滿了好奇。在武漢一段時間后,一天夜裡,我正在睡夢中,突然我感覺我在動。微微睜開眼,一看,是父親正抱着我向野地去,我問爸爸怎麼回事,爸爸急忙說別說話,有人要將你留下,把你賣了。(具體原因,不便明說。)我不再說話,由於年齡小,覺得跟着爸爸最安全。就這樣,在一個漆黑的夜晚,我們父子在夜晚下奔跑。不知跑了多久,走了多久,感覺累了,停下來。走在馬路上,怕被別人尋到。我跟着爸爸躲進了一片草地,走進草地,才知道是一片墓地,我不敢想象那時是如何在那過的,那是竟然會沒有一絲恐懼。在草叢裡迷迷糊糊睡著了,爸爸把衣服披在了我身上,他穿的已經夠單薄的了。這時下起雨來,任憑那雨滴打在身上,沒有一絲感覺,周圍死一樣的寂靜,不敢向其他方向看,生怕看到什麼東西,爸爸極力安慰我。雨大得不可再躲在那,又是一陣奔波,在一片陌生的土地上,漫無目的……不知去哪,也不知道哪裡有方向。一夜的漂泊,一夜的流浪,一夜的風吹雨打,在雨夜中有幾次差點世界上就沒有我這個人了。走了好久好久,全身無力還在走……濕透的衣服,疲憊的身軀,飢餓的……無助,寒冷,飢餓,伴隨我們父子。

  在外地漂流了五天,五天,五天……寒冷的五天,可怕的五天。在第六天早晨,我們到了火車站,到那才算安穩,爸爸給我買了飯,卻沒見他吃。又在火車站待了一天,在這六天來,總是雨水狂風伴隨我們。至於如何挺過來的,我也無法給自己一個解釋的理由,第六天晚上,我們踏上了回家的征途,我們的苦難才算結束。在一周的漂泊苦涯中,我沒流過淚,多得卻是一份鎮定與堅強。你們也許覺得很荒繆,怎麼可能會有?我想告訴你,這是真的。一個五六歲的孩子所經歷的,從那刻起,他的童心完全被抹殺。直到現在,我還是忘不了那抹殺我童心的黑夜,寒冷的黑夜。

  我所幸運的是,爸爸陪着我一路走過來,挺過來。路上有爸爸,沒有了痛苦,沒有了傷悲……因為無論何時何地,我知道爸爸總是會張開他的雙臂,去守護我,不論天長地久,還是海枯石爛,因為我知道:有一種愛叫“雨夜守護”。

  永城市勝利中學初三:代千里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愛叫“雨夜守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愛叫“雨夜守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