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愛的水晶心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水晶心_1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凱莎自幼失去父親,在她上大學那年,母親又患上重病。為了支撐一貧如洗的家,凱莎只好輟學出去打工。但她苦苦尋找了多日,也沒有哪家工廠肯聘用她。

  這天,凱莎走在街上,看到有一家禮品店,想起過幾天就是母親的生日了,為了能讓愁苦的母親綻出一絲微笑,早在一個月前,她就欺騙母親說已經找到一份待遇優厚的工作了,在母親生日那天,一定會獻上珍貴的禮物。而母親的生日就快到了,她精心編織的謊言還能維持多久呢?凱莎猶豫再三還是走進了禮品店。

  櫃檯後站着一位30多歲的女人,微笑着問凱莎需要什麼。看着那女人發澀的眼珠,凱莎看出她是一個盲人,就怯生生地說明了來意。盲女人從櫃檯里摸出一件熠熠奪目的東西,是一串水晶項鏈,笑着說:“這個作為女孩子送給母親的生日禮物,是再合適不過了。”

  “這串項鏈只收成本價30美元,怎麼樣?”凱莎聽聞,熾熱的心一下子涼透了。她滿心失望的剛想離開,心不禁砰砰狂跳起來。因為她看見離盲女人不遠的地方,赫然擺放着一個錢盒。只要自己一伸手就可將它輕易取走。凱莎儘管心裡一再告誡自己,千萬不能去做一個遭人唾罵的賊,但是一想到自己不知該如何應對那個母親承諾過的謊言,便咬咬牙迅速拿起那個錢盒奔出了禮品店。

  凱莎在街上沒命地狂奔,見後面卻是無人追趕,才匆匆打開錢盒,裡面放着整整800美元。對自己和母親來說,這簡直是一筆天文數字!凱莎捂着發燙的臉,真想把這些錢如數送回去。可她又猶豫了,畢竟盲女人會報警,現在那個小店裡一定擠滿了警察和盲女人的左鄰右舍們。他們會把自己當作賊送進監獄里的,那麼命苦的母親由誰來養活呢?

  這筆錢不僅徹底治癒了母親的病,還讓凱莎重返校園。她畢業后終於找到一份優裕的工作。但是她在良心上幾乎每一天都備受煎熬,她發誓將來要用雙倍的錢來償還盲女人,彌補自己的罪行。如今她努力工作,很快攢足了1600美元,她懷揣着一顆無比激動而又懷揣不安的心,再次來到了那家禮品店。

  “親愛的,你需要些什麼?”櫃檯后盲女人的聲音依舊那麼溫柔。凱莎抬頭一看,淚水便禁不住涌了上來。盲女人還是像三年前那樣慈眉善目,只不過飽經滄桑的臉衰老了許多。

  “買,買一條作為母親生日禮物的水晶項鏈吧!”凱莎用發顫的聲音回答。盲女人聽到這句話,身子明顯顫抖起來。凱莎知道對方已經聽出了自己的聲音。

  令凱莎沒想到的是,盲女人愣了片刻后,依舊露出了微笑:“孩子,你終於來了,我就知道當初沒報警是對的。”

  “什麼,你居然沒報警?”凱莎簡直不相信自己的耳朵。

  “是的,因為我知道你猶豫了那麼久沒有買那條項鏈,一定是經濟上有困難。在那麼困窘的情況下,還能想着為母親買生日禮物的女孩,一定是最善良、最有孝心的人。你一定是家裡遇到了極大困難才被迫鋌而走險那樣做的,如果我報了警,警察會很快抓到你的,那樣的話,你的母親該怎麼辦啊!”

  “這是還給您雙倍的賠償金1600美元!”凱莎顫巍巍的把錢遞到了盲女人手裡。

  “沒有用了,孩子,你知道嗎?那筆錢本來是我用來治療眼疾,準備在那天交給醫生的。但現在已經不需要了,因為過了手術最佳期,我的眼睛已沒有治癒的機會了。”

  “我,我……”凱莎哽咽着,再也抑制不住自己內心的愧疚,繞過櫃檯緊緊摟住了盲女人。

  初三:雅韻之作

您正在瀏覽: 愛的水晶心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水晶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