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荒唐少年時(二)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荒唐少年時(二)_3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pp958

不過不久李老師會知道她的巨大失誤。我的令小學老師頭痛不已的“鬼龍”習氣,不久就故態復萌了。班裡最調皮的幾個,包括我小學時期的戰友叫“鬼扯腳”和“飛天蜈蚣”的,都在漸漸向我靠攏和嘯聚。我有的是鬼點子讓他們感覺到我的王者之氣。不久我就徹底辜負李老師對我履行班長職責的期許,成了37班彎得最厲害的一根彎筋。 

??一年級的時候,還算小錯不斷,大錯不犯的水平。遲到曠課時而有之,因為鎮上墟場的桌球攤子和擺汽槍打氣球的攤子太過吸引。我第一回見到這麼仿真的槍,不禁心神往之,甚至一段時間都動了把這桿槍偷走的念頭。書攤的小人書也太過吸引,我看完了三國水滸說唐等等的全本。有一天中午我們幾個逃課去壩上游水,游累了就在壩上摔跤,玩得盡心又過了上課的時間。我說:“大不了又是罰站和寫檢查,接着游吧!”於是幾個人又“撲通、撲通”跳到水裡去了。等遊了一圈上岸,赫然發現李老師和教體育的熊老師站在壩岸上,李老師手裡抱着我們的衣服,我們幾個幸好不是光着腚,都穿着一條褲衩哩,要不然就慘透頂了。 

??熊老師凶神惡煞地讓我們在壩上站成一排例隊,然後“立正”、“稍息”、“立正”、“向左轉”、“齊步走”、“一二一”、“一二一”……我們五個人光着膀子,穿着濕褲衩邁着整齊的步伐走過壩上,走過墟場,走向學校的操場,沿途滿是圍觀大笑的人群……我們一直走到教室,走上講台,五個赤着上身的傢伙當著全班男生女生的面筆直地站在講台上,偶爾一個傢伙的褲衩系得不夠緊,要掉下來又趕緊摟上去,全班同學忍不住笑聲,有幾個女孩子差點笑得背過氣去。 

??為了治我遲到曠課的毛病,沒想到李老師狠招之外,更有狠招。她要我搬出宿舍,住到她一家吃飯的那間屋子裡去。他們一家則住到裡屋。這一招果然厲害,我被幾乎24小時監控起來,而且與“鬼扯腳”他們隔開。晚自習也在這間房子里,不得到教室去和他們在一起。我實際上成了一個被關禁閉的人。 

??為了反抗這壓迫,我還是出了不少奇招。其一是上數學課故意不聽講,看《三國演義》、《水滸傳》。書的來源則就是她家書台上的。她把書收繳了,算是物歸原主,沒我什麼損失。有時我覺得她故意把一些很難證明的平面幾何題出在黑板上,然後拿粉筆擲我,要我上去做,這是想讓我當場出醜。一般於我沒有什麼難的,略加思索我就“唰唰唰”寫出答案。但有一回給難住了,她開始露出得意之色。我轉過頭去看着她,突然問她: 

??“李老師,能不能換過方法證明?” 

??“當然可以。” 

??我於圖形左邊劃了一道長長的豎線,在圖形下面劃了一道長長的橫線,寫出一道同學們看不懂的數字算式,一會兒就得出結論。證明完畢。 

??李老師自然是看得懂的,我無非用了三年級才能學到的解析幾何的知識,來解決二年級平面幾何的證明。因為我已於她家的書台上,預看了解析幾何的書,演算了幾個晚上。 

??沒想到我這一招搬起石頭砸了自己的腳。 

??從此我不能上數學課了。所有數學課的課程時間,我被反鎖在李老師的屋子做她布置的數學題,下至初中數學,上至大學才學到的微積分初步,我在那段時間都做過了,好在我也越做越有興趣。後來去全地區奧數競賽上拿了個一等獎,我自己都不敢相信。我得了一個獎盃、一面錦旗,學校還開了慶祝大會。我平生第一次嘗到榮譽的滋味,從此我愛上數學,做題做到流鼻血。 

??就在我於數學上高歌猛進的時候,我的那幫手下卻陷入了全線危機。 

??原來他們每天下午放學照例去操場上打藍球。學校只有一個藍球場,我們班和三年級35班那幫傢伙時常為爭球場發生口角的,以前有幾次差點打起來。最近由於我被關禁閉,37班群龍無首,35班那個為頭的傢伙氣焰越發囂張。他們本只有幾個人也要打全場,為的是故意佔住兩個籃匡不給我們玩。我已經三番五次接到邊關告急,軍情吃緊,我決定暫時放下數學,投筆從戎。 

??我依照“與其傷其十指,不如斷其一指”、“擒賊先擒王”以及“先禮後兵”的原則制定了一套戰略戰術。 

??首先,我們請來熊老師演練藍球技戰術,熊老師聽說我們幾個要改邪歸正,皈依籃球,喜出望外,使出渾身解數,我們幾個則球技大進…… 

??半個月之後,學校的宣傳欄出現了一份大字報一般的挑戰書,約定某月某日,37班向35班挑戰籃球邀請賽,同時邀請全校師生觀戰…… 

??那一日下午,操場上人山人海、喊聲振天…… 

??三年級35班慘敗,二年級37班大勝…… 

??一時成了全樣熱門話題。 

??當天晚上,我們幾個召開緊急會議。我發出指令:“他們肯定不會善罷甘休,我們必須作好準備,嚴加防範。這幾天我們不要分散,如此這般…… 

??果不出我所料,第二天為爭球場紛爭大起。那一次在我的指揮若定之中,打出了威風,打出了水平。三年級那個為頭的腦袋上開了一朵花,那班傢伙從此退出江湖、銷聲匿跡。江山代有才人出,現在該我們一統江湖。 

??為了這次勝利,我又付出了慘重代價。除了被記大過一次,最慘的是校長會議一致決定由語文老師吳老師全權負責對我的思想改造,要求深挖根源,投以猛葯。 

??可恨吳老師這個鄉里看牛自學成材的語文土鱉,只知道背古書,他規定我每天背5頁,後來看我背得快改每天10頁,從《三字經》、《幼學瓊林》、《增廣賢文》一直背到孔子的《論語》,連《尚書》都背了30遍,又背得我鼻血直流。 

??多年以後,我才知道這個土鱉語文老師這一招的功力。從此我從離經叛道的歧路上,開始悠悠迴轉。就是這個土鱉招法,開始打通我文學心經上的任督二脈…… 

??過了一段時間,吳老師對我的管制也有所放鬆。 

??此前我觀察到教師宿舍的後山坡上有一個雞籠,裡面有幾隻雞。我於村裡面是偷過雞的,到了夜晚,悄悄地走近去,只要不發出大聲響,雞是不會叫的,因為雞也是要睡的,或者是出於害怕,只會輕輕地“咯咯”叫。到了雞籠邊,慢慢伸進一隻手去,輕輕撫摸雞的胸部,一會兒功夫就安靜了。你只要慢慢地托着雞的胸部往外端,端出雞籠之後一把捏住雞脖子,就大功告成了。 

??那天晚上我們偷了兩隻雞,另派“鬼扯腳”去食堂偷了些鹽,跑到後山的林子里生了一堆火。後山是從來沒有人去的,很偏僻。我們把雞捏死,然後裹上和了水的黃泥,慢慢地燒。燒了一兩個小時,把黃泥一撕,毛就掉了,雞肉也熟了。醮點鹽,別提有多香了,那是記憶中吃得最香的一頓雞。那時缺油水啊,食堂的饅頭青菜永遠吃不飽,而每周的會餐也只有海帶湯裡面泡着浮來浮去的只片白肉,一桌人一搶而光,肚子經常咕咕叫啊! 

??雞肉下肚,幾個傢伙又對我大為欽佩,五體投地。然後溜回去美美地睡了一覺。 

??第二天起來,發現孫校長和李老師嘀嘀咕咕商量着什麼,我也不以為意。 

??又過了幾天,一早起來,洗臉刷牙之後,李老師從裡屋端了一碗熱氣騰騰的東西走到我跟前: 

??“來,今天你的生日,我做了一碗荷包蛋,只可惜前幾天雞被偷了,只剩了兩個蛋,本過生日要打四個蛋的。你們這裡的規矩是打四個蛋吧?” 

??她轉過頭去問孫校長。 

??我腦袋“嗡”的一聲,腦子裡一片空白。我可不知道這雞是李老師養的,我一直以為是學校食堂的師傅養的哩! 

??我可是知道“嘻嘻”平常最愛吃雞蛋,每天吵着要“吃蛋蛋”,“吃蛋蛋”,我還以為他們平時是去鎮上買的哩,誰知是這兩隻雞生的。我猛然想起他們兩口子的工資也不高,還要定期向公公婆婆寄錢呢!而且,我長期在他們家吃飯,從來沒交過伙食費…… 

??一整天腦子裡都是空白,我平生第一次被一種深深的愧疚感抓得喘不過氣來。放學后我把那幫吃了雞的鬼扯腿集在一起,講清楚事情的原委。我一邊講一邊流淚……

您正在瀏覽: 荒唐少年時(二)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荒唐少年時(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