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天空之城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空之城_11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為何,每次聽完,亦或是自己彈奏完《天空之城》之後,總有一種想哭的感覺。

  按理說,《天空之城》不屬於悲傷的曲子,每次把它介紹給同學聽后,我都會問他們,“想哭嗎?”

  “哭?不會啊?一點都不悲傷啊?”

  每次都是無語。難道就找不出一個和我感受相同的?

  說起來,《天空之城》的作者久石讓,真的是一個音樂怪才。雖然他是日本人,因為中國和日本之間的種種恩怨,我向一些人推薦這首曲子的時候,甚至有些人不懈一聽。

  “小日本的東西,誰聽啊?”

  我也恨日本人,但並不是所有人,僅僅是那些冥頑不化,死不認錯的日本右翼。他們不斷顛覆歷史,誣衊我華夏正義的抗日鬥爭。他們欺騙了世界,欺騙了自己的國民,也欺騙了,自己。

  可是,這不是我們拒絕日本音樂的理由。正如周國平在隨筆中寫的那樣,音樂是天國的聲音,它是不分人種,不分國籍的。音樂,要的只是一種唯美,也只有唯美的音樂才算是真正的音樂。《天空之城》小提琴+鋼琴版本,毋庸置疑,是唯美的最佳體現。前半部分小提琴獨有的悠揚,如行雲流水般,在我的心中飄蕩。那音符的起伏,就像連綿不斷的山丘,源遠,流長。而之後引出的鋼琴,作為樂器之王,在這裡卻沒有顯出絲毫的霸氣,也沒有展現出它獨有的多聲部彈奏能力。只是運用了簡單的不能再簡單的單音符,展現出了只有鋼琴才能達到的清脆,點點滴滴,敲動着我的心弦。不是出現的顫音與和弦,在這首以輕柔為主的曲子里,也沒有絲毫的“鶴立雞群”,依然輕柔細膩,給我的感覺,卻和《命運》開頭的和弦一樣震撼人心。小提琴與鋼琴這組絕妙的組合,共同構成了這座“天空之城”。

  日本右翼的做法,也不是我們拒絕日本和日本人民的理由。那場慘絕人寰的戰爭已過去了整整六十多年了,歷史,不能忘,但也不能總把歷史搬出來說事。塵封的記憶,才是歷史該呆的地方。日本和大和民族已經為兩國和兩個民族的世代友好作出了努力,日本救援隊作為第一個到達地震災區的外國救援隊,日本已經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中國伸出了友好之手。我們曾經批評日本不盡人情置千年情誼與不顧,悍然進攻中國,而我們,難道也要跟日本人當初犯下的錯誤一樣,置千年情誼於不顧,固執地拒絕大多數日本善良人民的友好問候么?

  歷史,永遠都只是歷史了。日本與中國作為一衣帶水的鄰邦,在這新的時代,是時候一笑泯恩仇了。

  歷史,不能忘,可我們不能永遠沉浸在歷史之中。無論是唐朝的盛事還是晚清的恥辱,還有8年艱苦卓絕的抗戰,都過去了,我們必須得向前邁進,擺脫歷史的桎梏,開創新的未來。

  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我總是想哭。因為我在哭泣為什麼我們不能學會寬容,與我們的鄰邦一道開創一片新的局面,一個新的天堂,一座真正的《天空之城》?!

您正在瀏覽: 天空之城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空之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