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綠色回憶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綠色回憶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西瓜一直是我最愛的水果之一,這不僅因為它好吃,更重要的是它給了我彌足珍貴的綠色回憶! 

  老家的村尾有一條古老的巷子,裡面住着一位年邁的老奶奶,她早年喪夫,沒有兒女,因此媽媽一直十分照顧她。 

  老奶奶自力更生,靠勞動養活自己,因為經常勞動,身體很硬朗,看上去一點兒也不老。老奶奶喜歡種植各類水果變賣換錢。記憶中,老奶奶種植最多的,就是西瓜! 

  老奶奶經常採摘了水果往我家裡送,媽媽總是執意推辭,但是總是好意難卻。我的記憶中,老奶奶送得最多的就是西瓜。 

  有一次,媽媽不在家,我在家門口看見老奶奶提着籃子來了,就知道她是送西瓜來了!老奶奶知道媽媽不在家,於是到廚房拿了刀,切了西瓜,讓我和弟弟吃。她切完西瓜,就說有事要忙,離開了。吃完西瓜,我看着綠色的西瓜皮,突然心生妙計! 

  “弟弟,跟姐來,姐有好玩的!”說著,我拉起了弟弟的手,跑着來到村尾的巷子。 

  “弟弟,我們把西瓜皮當作滑冰鞋來玩!”說完,我當起了示範:把西瓜皮放在地上,雙腳踩在上面,手扶着巷子的牆壁,用力地支撐着前行,結果真的像穿着滑冰鞋那樣運動起來了!“太棒了!我也要,我也要!”弟弟拍着手,連蹦帶跳地說。“不行,我還沒玩夠!”弟弟聽了着急了,追着我強要西瓜皮,我看在眼裡急在心頭,不管三七二十一,拿起西瓜皮就跑。弟弟不停地叫着我,我不停地笑着,就這樣,我們奔跑着,巷子里回蕩着我和弟弟的聲音……

  我和弟弟為此更喜歡老奶奶,喜歡老奶奶的西瓜和西瓜皮。

  以後老奶奶每次送完西瓜,我和弟弟總是迫不及待地吃下幾塊,然後我們一起拿着西瓜皮,到村尾的巷子玩了起來…… 

  這樣一晃,便好幾年了。三年前,我們一家離開了老家,來到了繁華的大都市,只是春節才回去一次。我和弟弟自然少了在老家村尾的巷子里玩樂的樂趣…… 

  兩個月前,老家傳來噩耗,說老奶奶逝世了。我和弟弟聽后,都哭了。 

  中考前夕,我路過街口的商店,不經意間看見了西瓜!頓時,一股清涼直沁心底。莫名地,我想起了老奶奶的西瓜……眼前的西瓜在陽光的映照下,愈發清涼。微風拂過,炎熱的夏風中,撒滿的是彌足珍貴的綠色回憶……

您正在瀏覽: 綠色回憶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綠色回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