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故鄉的小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故鄉的小河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祖國的每一條大江大河都流淌着中華民族的情懷,有“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之美麗。我愛祖國的每一條大江大河,更愛我故鄉的小河。 

     春天,小河兩岸的嫩草似乎想看一看春天的樣子,爭先恐後的探出了頭,放眼望去,遠遠近近都是一片深綠。在陽光下,冰層“喀嚓”的斷裂了,順流漂下。像一隻只銀白色的小船在水上奔馳。水歡快地流着,發出叮叮咚咚的聲音,似乎在唱:“春來了,春來了。” 

     到了初夏,小河邊開滿了野花。有紅的、黃的、粉的,多的我都叫不上名了。晶瑩透亮的河水,在陽光下閃着粼粼的微波。河底有許多五顏六色的石頭,可漂亮了。我們總在這時候,挽起褲腿,下河去撿小石子。河裡還有許多小蝦,在你腳邊游來游去,伸手就能抓到。每次下河,我們總是用小石子把口袋塞得滿滿的,在小水桶里裝滿青色的小蝦,快活地戲水,滿河都是歡聲笑語。 

     秋天,小河平靜而又緩慢地流着,偶爾遇上石頭,濺起水花,才悄悄打破水面的平靜。深秋就不同了,颯颯秋風把樹葉吹的落了下來。 水聲、風聲、樹聲,融成了一首大自然的交響曲。

   冬天來臨時,小河以它獨特的美,出現在人們面前。一片銀裝素裹,粉妝玉砌的世界。天真的孩子們可有了用武之地,什麼堆雪人啊,打雪仗啊,愉快的笑聲在天空中回蕩。 

   故鄉的小河,你用母親一樣的情懷撫育着兩岸青少年的成長。我愛你故鄉的小河!

您正在瀏覽: 故鄉的小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故鄉的小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