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青春的綠色蒹葭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的綠色蒹葭_1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綠色的青春透過四月的陽光在地上留下斑駁的影子。就好像一株立於清水池的蒹葭,綻放出生命的綠色,卻又有一層白霧讓你看不清楚。原來在清晰與朦朧之間的綠色就是青春的色彩。

  ONE。青春的雨滴

  有人說,人一長大,眼淚就少了。步入青春,只覺得喜歡把一些事情放在心裡,不願意表達出來,不願意在別人面前表現自己的軟弱,淚,自然就少了。也不知道為什麼,自己對一些事情已經不那麼敏感,可能是因為經歷多了,有寫麻木了吧。同學們都說我心理素質好得出奇,因為我在考差時也不會哭的。但是他們又有幾個是真正了解我的呢?當他們拿到試卷在寢室里抱頭痛苦時,我只會靠在牆角,一動不動地盯着窗戶出神,心裡卻是不斷地自責。當他們含着眼角的淚水睡着時,我只會看着窗外那一點微弱的光照映出的孤影,默默地傾訴,默默地流淚。所以我在他們面前總是一個很堅強的形象,但是他們可否知道那種把痛藏在心裡的苦比發泄出來更難受。正因如此,我的淚,他們一般情況下是看不到的。

  長大了,看這個世界就多了一層傷感。有時候看到從樹上墜落下幾片滄桑的黃色,或者花圃里又枯死了一兩盆心愛的花,我就會產生一層傷感。有時上生物課講到生物的起源等,我就會莫名地想到另一個虛幻的世界,甚至會想到自己在幾十年後會不會死,如果死了自己又將去往哪裡。又突然覺得自己活着很恐怖,有一點分不清什麼是虛幻,什麼是現實。然後又猛地一下回到現實的生活中,心裡仍是膽戰心驚。

  青春,多了一分堅強外,也多了一層傷感。

  TWO。青春的茫然

  有時候班上會傳一些誹文,同學們更是炸開了鍋。再加上我班的同學偵察能力絲毫不比福爾摩絲差,推理能力也不比工藤低,作能力更是比頂級的狗仔隊不知道要強多少倍,所以一件普通的事情在他們口中會傳得比國際頭條更火暴。也許,這就是青春的一種特殊的調味料吧。

  偶爾我們寢室六人會談論關於男女之間的事。當然,着不局限於女生心中的DREAMBOAT,更多的是談友情。其實我一直很想做一個男孩,因為這樣就會擁有男生特有的義氣和處事的大義等。但是幻想終歸是幻想,終究不能變成現實的,我也只能是無奈地嘆息。雖然班主任的思想很開放,因為她覺得我們這個時期有那種純潔的幻想是很正常的事,但是我們總覺得她放下的那句話“如果男女生之間願意互相配合,互相促進,我可以讓他們坐在一起“不太現實,放眼一看,我班的男生。我班一直保持着“陰盛陽衰“的局面,男生無論是成績還是素質都遠遠落後於女生,連老師們都嘆息扭轉這種局面的幾率渺茫。唉,悲啊。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起,眼裡就多了一個人的影子。我不知道他從何方來,也不知道他為什麼他要出現在我的腦海里,而且是么的迷茫。每每睡下時,盯着天花板發獃,我好象就看見了有一雙眼睛在盯着我。我不感說這全是我的幻覺,也不感把那個影子變為現實。女生,可能就是這樣吧,一顆萌動的種子,把它埋藏在心底,還要裝出一副若無其事的淡漠表情。我知道他很渺茫,但是我又忍不住要在人海中去尋覓那個影子,儘管眼裡儘是迷茫。

  聽着周杰倫唱出的一首首婉轉的曲調,訴說著一個個悲劇,心裡又有一絲不忍流過。於是我漸漸把與男生之間的感情化為友誼。雖然這些男生成績不怎麼樣,但是特團結。與他們在一起就有一種集體榮譽感。這也不失為枯燥的初中生活中的一種樂趣。

  青春,不再是雨中單純的影子。

  THREE。青春的負擔

  上了初中居然學會了喝咖啡。記得以前很討厭咖啡那種苦澀的味道,現在才覺得它是一個好東西,因為我喜歡在晚上寫東西,所以一邊喝咖啡一邊寫作文已經成了一種習慣。除此之外,咖啡還有提神的作用,要是中午來上一杯,下午上課時的精神狀態也會好很多。我想,這也是現代中學生們喜歡咖啡的另一層特殊的原因吧。

  最近總是覺得壓力在一天天增大,課桌的一角總是堆着小山似的作業等着我們。而我們要做的是一頭扎進題海,拚命地做啊做。眼看着“小山“就快要變成“平原“,還沒來得及沉浸在把作業寫完的喜悅之中,什麼卷子,練習冊又發下來了。我們做的速度哪有老師布置的速度快?可是各科老師還一個勁兒地說:“我布置的作業可都是最少的啊。“我們只得干登着眼,做一次次沉默的羔羊時常夢見自己在一個大書窖,千辛萬苦地在尋找着什麼,結果一看,卻是一本數學習題。不會吧,連休息的時候都不放過我們,什麼時候才放過我們啊?哪怕我喜歡數學呢?

  青春也漫過淺淺的憂愁與無奈。

  蒹葭拌着微風陣陣而跳起舞。什麼時候它也能無優無慮地立在河畔呢?

您正在瀏覽: 青春的綠色蒹葭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的綠色蒹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