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承受失戀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承受失戀_1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許多天過去了,我還是沒有辦法忘記她。如果時間可以磨滅一個人的記憶的話,那麼我只想知道,這段時間究竟要過多久。而我和她又究竟算不算有緣,如果沒有,為什麼要讓我們如此巧妙地相遇;如果有,又為什麼近在咫尺卻又好似遠在天涯。 

  我們很偶然地相遇,並一見傾心,我們都以為找到了自己生命中的另一半,為此欣喜不已——這個時刻我等了多久啊!我多麼希望能有一個喜歡我,而我也喜歡的女孩,跟我開開心心地談一場戀愛,而這一切,今天我終於等到了。 

  然而,現實總是不如想象中那麼美好。我們的戀情進行得卻異常地艱難。一開始,就矛盾不斷,誤會連連,繼而是長時間的冷戰。 

  一瞬間,時間彷彿凝固了,一瞬間,時間又彷彿飛逝了,我期望依久的愛情,還沒來得及開始,就這樣靜悄悄地結束了。初識時的驚喜和甜蜜似乎還在昨天,可它轉眼間就這麼快地消失了。 

  我原以為她對我有點意思的,沒想到她早就放棄了,而我卻沒有一天不在想她,沒有一天不在愛她。我一直在等啊等,等待着我們重歸於好的那一天。 

  短暫的茫然和不知所措之後,我才感到天塌地陷般的痛苦,它們鋪天蓋地的席捲而來。以後的歲月里,對我來說猶如煉獄,沒一天我都無法抑制地會想起她,上課的時候想她,吃飯的時候想她,甚至連晚上睡覺的時候也仍在想着她。 

  我老是在想,這段感情,問題到底出在哪裡,為什麼昨天還在一切,今天卻彼此分離?我一次又一次地在腦海中搜尋着我們在一起時為數不多的、快樂的日子,經常會忍不住地流出了眼淚。 

  我相信自己是一個很堅強的男孩,不管痛苦有多大,我都要勇敢地去接受它。我還時常勸告自己這不過是很普通的一段感情故事罷了,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人而已,沒有什麼大不了的,現在的痛苦也只是短暫的,它們終將會過去的,我終究也會再遇到一個愛我的人的,她帶給我的傷口也終究會被時間撫平的。我還時常告戒自己:“我絕不會像小說里的人一樣整天鬱鬱寡歡,傷害自己——因為生活總是要繼續的,就當我今生沒有遇見她,一切都沒發生過吧。” 

  話雖然這麼說,但真真切切發生過的事情,又如何當作沒發生呢?雖然我騙得了別人卻騙不了自己——我愛上了她,她卻不再愛我,這樣的絕望都讓我無處躲藏啊! 

  幾乎每天晚上我都失眠,猶豫着以後怎麼見她——因為我明白:我們彼此都再是小孩子了,考慮文明也應該很成熟了,她既然不愛我,一定有她的理由,任何挽留也都無濟於事的,相反,只會增加對方的壓力,甚至招來別人的反感。我如果是個好男人的話,就不會去打擾她,讓她輕輕鬆鬆地過自己自由的生活吧。 

  可是誰又來緩解我的痛苦呢?一次又一次,我在寂靜的深夜裡無法入睡——我的心傷到了極點,然而這一切,又有誰知道呢?我在這裡為她朝思暮念,為她牽腸掛肚,而在她的腦海里,也許我早已像一個匆匆的過客被遺忘了。 

  為了讓自己儘快走出這段痛苦的日子,我積極地想出各種辦法來“拯救”自己,我主動邀朋友吃飯聚會,希望分散對她的思念,在情緒低落的時候,一個人出外走走,希望新的環境能沖淡我對她的記憶……… 

  可是這一切都無濟於事,跟朋友在一起時,我會想要是她在身邊,該有多好呀!一個人去散步時,我會想,若不是因為她,我何至於一個人在這裡遊盪呀!當我每次刻意去嘗試接觸別的女孩時,我就會想起了她,想起了我們的初識……….所有的這一切,只會喚起我對她的想念。 

  像這種憂傷的日子究竟還有多長啊!可每當我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我就會想她,一想到她我就會心痛,當我每天在校園裡散步的時候,我會想也許會在這裡遇見她——可是這樣的偶遇從來就沒有發生過,但在和約的念頭卻讓我每天都充滿希望,也讓我一天天地走過來。 

  有朋友勸我,你無法忘記,是因為你沒有得到。人們總是對得不到的東西無法釋懷——因為當你失去的時候你才知道什麼叫珍惜——其實這樣的道理我何嘗不懂呢?我也正是這樣一次次地在勸導自己,可是就無法擺脫,無法忘記,我總是會一次次地想她,甚至這樣的糾纏讓我無法投入新的感情之中。 

  台灣作家張小嫻曾經說過:“兩人的距離不是生與死的距離,也不是天之涯、地之角的距離,而是我在你的對面,你卻不知道我愛你的距離。”多麼地無奈,就像我和她一樣,如果我現在就站在她面前,她是否知道:一個男孩曾經為她朝思暮念,為她牽腸掛肚,為她……

您正在瀏覽: 承受失戀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承受失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