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你是一道風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你是一道風景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花開有聲,雁過無痕,看雁歸雁回,霞霧卷舒,只有你不會隨風遠逝,是一道永恆的風景。 

  易安是一道風景。 

  素月寄孤舟,隻影隨水流。家園破,一盞殘酒。酒淡怎敵晚風急,梧桐雨,點點愁。 晚來獨登樓,恨字鎖眉頭。黃花瘦,雁聲斷秋,一溪落花漫汀洲。流離苦,幾時休? 

  經歷過生死兩茫茫的易安,寫下“花自飄零水自流”的悲哀,一曲《聲聲慢》道盡了你的離愁。位卑未敢忘憂國的易安,一句“欲將血淚寄山河”顯透了你女子的豪邁。凋零黃花堆積時,你也比黃花瘦。當你遭遇騙婚後,為了自由,在那個時代昂首挺胸,不會畏懼牢獄之苦。為了你的《金石錄》身心顛沛流離,四處逃亡。花片紛飛,落紅如雨,物是人非,你怎能不欲語淚先流?又有誰會懂你“愁”字背後的堅毅靈魂?“恨”字背後的熱血?你的精神會照亮人們的步伐。易安,你是一道永恆的風景!! 

  黛玉是一道風景。 

  兩彎似蹙非蹙柳煙眉,一雙似喜非喜含情目。態生兩靨之愁,嬌襲一身之病。淚光點點,嬌喘微微。 閑靜似嬌花照水,行動處弱柳扶風。心較比干多一竅,病如西子勝三分。 

  “花謝花飛飛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是你在春殘花落時的慨嘆。“柳絲榆莢自芳菲,不管桃飄與李飛。”是你對世態炎涼的憤恨。你自幼喪母,進入賈府,受盡了寄人籬下之苦。“風刀霜劍嚴相逼”是你對冷酷無情現實的控訴,但你不是希望,願隨花飛到天盡頭,尋你夢中的香丘!為那份自由愛情的嚮往,為你高潔傲岸的情致和堅貞不阿的精神,你哭斷了腸!“試看春殘花漸落,便是紅顏老死時。一朝春盡紅顏老,花落人亡兩不知!”是你的宿命,你隨花飄逝了,留給人們的是反抗的心態,以及對人間幸福的渴念。黛玉,你是一道永恆的風景。 

  嬌弱女子,卻以那份嚮往贏得自己的頑強,易安的黃花,黛玉的殘紅,都無法逝去。你是一道永恆的風景! 

  ___磐石三中 爽爽親筆~

您正在瀏覽: 你是一道風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你是一道風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