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燈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下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燈下 標籤:燈下作文

  滿天閃閃的星,落下了一顆。路燈射出的光,映出了一堆鬧哄哄的小飛蟲。我,就坐在這路燈下……從前化成雲煙的點點滴滴在眼前盡現,那人、那事、那情景,是我生命中揮之不去的永恆。小時候,工作忙的媽媽把我“寄放”到了姨姥家裡。姨姥的孫兒很多,成了我的玩伴。漸漸地,我們在一起玩熟了。一次放學回家的路上,我的小哥哥抓了一隻青蛙來嚇我,我害怕得急忙跑回家,在姨姥面前告了他一狀。看着他被姨姥教訓的樣子,我還衝他笑呢!打那以後,我以為大家都讓着我,便得意放肆開了。

  一個新學期開學的前幾天,我由於貪玩而忘了寫作業,等到第二天到學校偷偷借同學的作業抄。這樣“混”了幾次后,還是在我抄作業的時候被老師逮了個正着。一次姨姥到學校給我交資料費,老師和姨姥在辦公室里說了許多。我心想:這下可完了!姨姥非罵我不可。一邊詛咒那個老師,一邊祈禱希望沒事,但心還是七上八下跳個不停……我和姨姥在路上走着,她還像往常問我這問我那,跟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樣。我在心裡長吁了一口氣。可走到家門口我準備上樓時,姨姥叫我去她房子里。我的心又一度提到了嗓子眼兒。不過姨姥既沒有打我,也沒有罵我,而是心平氣和地對我說了許多話。我記得日光燈下的姨姥,既嚴肅又慈祥。像刀刻一樣的皺紋深深地映在她的臉上。雖說是她盡了風霜,但姨姥眼卻總是炯炯有神。姨姥的話不很華麗,可使我永遠刻骨銘心:“脫生為人就要規規矩矩,弄虛作假就是不規矩,你弄虛做假自己騙自己,何苦哩?”

  我也記得姨姥常常對我們說:“我待你們都一樣。”可是,我心裡是知道的,姨姥最疼我了。她表面上說待大家都一樣,可私底下她總愛讓我當她的“小跟屁蟲”;冬天晚上她總喜歡先鑽進被窩幫我暖;夏天上街她喜歡給我買最貴的雪糕。我也始終覺得姨姥是我至親的人。我總認為我和姨姥會永遠在一起。可誰知,天有不測風雲。原來姨姥早就得了許多種重病,只是一直沒有告訴我們。但一張病危通知單重創了我。剎那間,我覺得天昏地暗,腦子裡空空的。

  我與家人守在姨姥旁邊。她臨去前,右手緊緊地握着我的手,我也緊緊地抓住她,彷彿彼此根本不願離開對方一樣。病房裡的燈光照出姨姥的眼睛沒有往日有神,但還是充滿希望。嘴巴一張一合的,像有許多話要說,耗盡了氣力,說了一句簡單的話--“好好的”,便和我們長辭了。不公的上天,就這樣分開了我們。那盞病房裡的燈,發出微弱的光,蒼白無力的照着。其實,我看見了姨姥,她就時時刻刻在我的面前,為我照耀着錦繡前程。

您正在瀏覽: 燈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