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戰勝自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自己_5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現在的每個人無不渴望成功,都為自己的目標奮鬥着。那麼,成功的首要條件是什麼呢?就是卸下“面具”,勇敢努力的去闖。

  我們都知道張海迪的故事吧!對於一個高位截癱的人來說,精通四門外語還有針灸,是多麼艱難的事情。她正是戰勝了肌體的痛苦,精神的失落,才取得了這樣的成就!她不怕苦、不怕累,最後闖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她能夠做到的我們四肢健全的人為什麼卻做不到呢?其實不是自己做不到,只有一個原因是:不能戰勝自己!美好的嚮往,完善的計劃。不能只停留在腦海中,更要用實際行動。在困難面前有的人堅持下去,戰勝自己;而有的人半途而廢,把自己的夢想之燈熄滅了;要取得成功,我們當然要選擇前者!

  還有一個曾只是“無名小卒”的陳景潤。竟敢“冒犯”權威,寫信給舉世聞名的科學家華羅庚,指出其備受讚譽的書中有缺點。他戰勝柔弱和膽怯,使自己收到華羅庚的賞識,使他走上了成才之路!這正是戰勝自己,成才路上。那些稍受挫折句哀嘆“我不行了、我不行了”的人,永遠也不會闖出自己的天地!

  這樣,我們看到後有沒有感悟?會不會因為一些小挫折、小阻礙,而影響了我們正在努力闖的腳步?因為一些小事破壞了自己前進的道路?

  所以我們要選擇好自己的道路,努力去闖!加油吧……

  曹縣中學初三:王梓卉

您正在瀏覽: 戰勝自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