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戰勝自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戰勝自己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戰勝自己

  如果有人問你:“你是否想做更完美的自己,做令自己滿意的自己?”你一定會迫不及待的回答:“當然想!”但一會兒你就會沮喪,因為你認為你做不到,其實很簡單,只要能夠戰勝自己。貝多芬不向命運屈服,發誓要扼住命運的咽喉,戰勝了種種生活上的困難,戰勝了自己,創造了輝煌的樂章;錢學森不顧外界阻撓,戰勝自己,終於回到了自己的祖國;東晉着名書法家王羲之,戰勝了自己的懶惰,堅持不懈地練字,完成了流芳百世的《蘭亭序》。

  這時,你也許會說,他們都是名人的原因。其實他們也是從小人物走上來的,他們一次次的戰勝自己,創造輝煌,所以說戰勝自己不論大小。你第一次獨自走夜路是戰勝自己,第一次站在講台上講話是戰勝自己,第一次玩蹦極是戰勝自己……

  然而,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缺點,或驕傲,或自卑,或怯懦,或自負,這些都是我們在戰勝自己時需要戰勝的。

  戰勝自己需要下定決心,選定想要改變的內容,制定一個恰當的目標,這是目標就會成為你戰勝自己的翅膀,向著目標前進,每天進步一點點,當自己有一點點進步時,給自己一點獎勵,這是給勇敢者的獎勵。當你這一切都做好時,離目標也就越來越近了,這是你也許會因為前面越來越大的困難而放棄,這就需要毅力,富勒說過“要摘取果子的人必須爬上樹”。用決心做引子,用目標做方向,用獎勵做動力,用毅力使自己堅持下去。

  毅力更需要勇氣,要有勇氣去面對現實,並敢於邁出第一步,讓一切瞬間去加溫,成為戰勝自己的推力。

  戰勝自己,你準備好了嗎?

  初三:守望731

您正在瀏覽: 戰勝自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戰勝自己 暫無評論